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反拍封神!漏点不再!这会是最好的费德勒吗?

2017-03-20 09:27:1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费德勒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同胞瓦林卡,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第5次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5个ATP大师赛冠军奖杯。我们惊叹于费德勒复出之后爆发出来的惊人战斗力,甚至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当费德勒克服了反拍的顽疾,自信心变得越来越足时,这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他吗?

  反拍封神,最大短板被弥补!

  费德勒复出之后已经连摘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个大师赛冠军,目前大家讨论得最多的,就是他反拍不可思议的进步,在国内外很多网球专业媒体中,这也成为很多网球专家竞相分析的热点话题。

  过去几个赛季,反拍成为了费德勒的最大短板,有球迷甚至开玩笑的表示,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有三大制胜法宝,分别是——打你反手!打你反手!打你反手!而这一点从本赛季开始之后已经明显不再有效了,在年初澳网决赛与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第四轮比赛中,费纳二人两次相遇,当纳达尔习惯性的将球打向费德勒的反拍时,他惊讶的发现对方的应对是如此强硬,几乎没有切削,而是快速的将球反击回来,而且线路十分精准,让自己几乎没有反应的时间。

  费德勒反拍的改变是一目了然的,他新启用的大球拍正在逐渐发挥功效,如今的费德勒,在反手位很少采用切削战术,而是果断的挥拍大力击球,这会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压力。决赛中面对号称“天下第一单反”的瓦林卡,费德勒在与对方的反手硬碰硬较量中也丝毫不落下风。有了反手这个大杀器,再加上一直出色的发球、正手和越来越炉火纯青的上网技术,如今的费德勒,确实变得很难被击败。

  自信心提升,漏点天王成历史!

  与外界对他反拍的一致称赞相比,费德勒在分析自己比赛时,更多提到的是自己信心的提升,之前他采用了一个渐进式的分析法:反手越精准,自信心越足;自信心越足,越是敢于进入场地内击球;进入场地越深,给对手的压力越大;给对手的压力越大,击球变得更加简单;击球更加简单,自信心又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过去几年的费德勒曾被人称之为“漏点天王”,但是如今这一幕却似乎成为了历史。看看费德勒在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的数据吧:在进入决赛之前,他在17个破发点兑现11次,37个发球局全部保发,且总共只送出一个破发点,之前137次打进决赛,如此统治力还从未有过。而在决赛中面对瓦林卡,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费德勒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其中在盘点和赛点的破发点上费德勒都是一击致命,没有浪费任何机会。35岁的费德勒才是最好的费德勒?也许你还真无法否认。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