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抢戏!拉塞尔40分创生涯新高 末节3分关键输厄文

2017-03-20 13:09: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3月20日,湖人在主场120-125输给骑士。丹吉洛-拉塞尔22投14中、三分球12中7,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还送出6次助攻,全场仅出现1次失误。他在第四节只得到3分,未能阻挡骑士的反击潮。

  作为湖人在2015年选中的榜眼秀,拉塞尔被看作是球队的新领袖,但他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此前对火箭的比赛中,拉塞尔更是出了洋相,仅得到5分,但有6次犯规7次失误,投篮还只有10中2,成了联盟的笑柄。

  但今天对骑士,他展示出了榜眼应有的实力,在首节就彻底爆发,飙进4记三分,砍下18分,真实命中率高达101.4%。

  湖人是西部倒数第一,骑士是东部第一,而且三巨头全部出战,但湖人在气势上却没有落后。首节他们靠拉塞尔的爆发追近了比分,而在第二节,湖人更是实现了反超,拉塞尔上场后继续驱动进攻,稳稳命中中投,并抢断厄文打成反击。

  他打了14分钟就10投8中拿到22分,效率可怕,而他的半场得分也比厄文还要多。等到下半场,骑士一度缩小了分差,但拉塞尔在8分18秒挡拆助攻兰德尔投进三分,随后他自己尝试干拔,也投进了第5记三分。这一球让湖人取得了10分的优势,而拉塞尔已经得到27分。

  等到节末最后1分半钟,拉塞尔更是爆发,在突破得手后连进两记三分,跟厄文对飙也毫不怯场。他在前三节就投进了7记三分,追平生涯单场纪录。末节骑士又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拉塞尔只休息了两分钟,但他的得分节奏还是缓了下来。

  骑士则越逼越紧,拉塞尔在5分49秒终于开张,挡拆后面对厄文和勒夫的包夹打进高难度进球,还造成厄文犯规。拿到3分后,拉塞尔得了40分,创下生涯新高。但随后厄文JR也连续得分,把比分追平。

  当厄文打进关键三分,骑士也终于反超。拉塞尔在飙分的路上还是慢了下来,拦不住厄文和勒布朗的同时爆发。最终骑士也绝尘而去,湖人没能守住优势被逆转输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