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大战在即!里皮严肃指出国足最大问题

2017-03-20 09:09:56|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3月23日,里皮率领的中国国家男足将于长沙迎战夙敌韩国队。此役不容有失,若国足能战而胜之,国足球员将重拾信心、士气大振,不但能保住出线的一丝希望,而且还能借助这鼓士气,打出一波连胜的小高潮,或有机会创造出线奇迹。

  

  国足近期的训练,里皮主要针对目前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演练,其中,尤以进攻套路的演练最多。里皮早已心知肚明,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不行。12强赛前5场比赛,国足总共只打进2球,而且都是首战对韩国打进的,其中一个还是任意球。这总以说明国足进攻能力有多差。而球队不进球,前锋自然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昨天的媒体群访会上,里皮自然也提到了中国前锋不进球的尴尬,甚至还特意提到了张玉宁。他认为张玉宁目前主要是缺乏稳定的上场时间,而国足把他召回来就是为了给他更多的上场机会。另外,里皮还刻意为国足的前锋们减压,他说:“前锋总是会进球的,如果他们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那么说明他们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作为一个前锋,进球当然是第一任务,而所谓的防守型前锋、跑位型前锋那都是戏言。当然,也有一些人,其天生就不需要为进球而发愁,他们就是高中锋。在中超赛场上,佩莱就是这样的人。

  作为球队的前场桥头堡和战术支点,佩莱拥有着球场上的绝大多数制空权,其头球能力不说在中超鹤立鸡群,就算放眼整个欧洲,那也是令无数前锋汗颜的。当然,其最大的优点不是进球能力有多强,而在于其作为球队前场的支点作用。他在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利用身体优势抢到皮球后,或等待队友插上将球交给队友,或利用自身超强的对抗能力,在前场吸引火力,为队友制造射门空间。

  

  中超联赛第二轮鲁能对恒大绝杀的那个进球,其实就来自于佩莱的精妙助攻。佩莱接应戴琳的长传球却并没有去抢第一落点,而是利用张琳芃的冒失快速抢到第二落点,然后一转身就把后者过了一个干净,再把球横传到对方禁区,塔尔德利快马跟上将球打进。

  联赛两轮比赛,佩莱只为球队贡献了一次助攻。若论他对球队的进球贡献,那可以说是刚刚及格;但是若论他对球队的整体贡献,谁敢说他可有可无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