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3年无冠的8冠王再进决赛 杜锋易建联准备好了吗?

2017-03-20 08:22:5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半决赛第5场,广东男篮客场103-90击败深圳男篮,总比分4-1晋级总决赛。对广东而言,时隔4年再进总决赛是突破,更是喜悦,但这一次面对兵强马壮的新疆,杜锋和易建联他们准备好了吗?

  作为CBA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广东在今天再进总决赛之前,已经12次打进过总决赛。CBA元年的第一个赛季,广东就打进总决赛,只不过那时,广东并不是如日中天的八一对手。随着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人之后崛起,广东也迅速崛起,取代八一成为CBA最具统治力的球队。

  随着10年8冠的伟业建成,广东进决赛和夺冠对球迷而言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所以,当2013-14赛季,广东在时隔10个赛季首次无缘总决赛时,外界一片哗然,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随后的两个赛季,却让球迷对于广东不进总决赛成为了习惯。随着王仕鹏和朱芳雨的衰老,年轻一代成长缓慢,广东也一再被看衰。本赛季,在王仕鹏退役,朱芳雨表现下滑后,广东虽然有易建联,但身负换血重任的他们,却在赛季开始前被认为跌出了第一集团。杜锋赛季初谈及目标时,也一如上赛季那样保持低调,只谈进季后赛,不谈其他。

  但一个赛季下来,广东却成为了最让人惊讶的球队,连续两轮攻克对手晋级总决赛。一瞬间,总决赛对广东似乎很是陌生,三个赛季的失之交臂让广东不敢再谈太多的优势和经验,尤其是面对兵强马壮同样有总决赛经验的新疆时。

  对绝大多数广东球员而言,如今能打进总决赛已经是一种成功,毕竟这个赛季的广东并没有强有力的引援,一直也不太被看好。但对易建联不是这样,回归广东时,阿联就表示他相信广东的目标不只是季后赛。

  和赛季初就誓夺总冠军的新疆相比,广东的底气可能略有不足。比之新疆的阵容,广东也不占明显优势,尤其是大外援的比拼上。布泽尔虽然在季后赛证明自己,但面对CBA最强大外援布拉彻,广东如何应对将是考验。而易建联也将面对周琦、布拉彻等新疆内线的轮番挑战,这一次,他的压力也将数倍于前两轮。对杜锋而言,同样如此,新疆主帅李秋平一向以足智多谋著称,排兵布阵很有自己的一套,而且,李秋平同样有冠军经验,杜锋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虽然广东再进总决赛是突破也是惊喜,但不知道,广东这一次再进总决赛后,易建联和杜锋等人准备好了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