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湖人基石生涯首砍40+ 破队史纪录超越科比

2017-03-20 13:46:5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NBA常规赛,湖人主场以120-125惜败于骑士。虽然输了球,但湖人并非没有收获,拉塞尔本场大爆发,22投14中狂轰40分和6助攻。凭此一战,拉塞尔不仅刷新了个人生涯得分新高,还超过了拜纳姆和科比,成为了湖人队史砍下40+最年轻的球员。

  

  拉塞尔发挥神勇

  拉塞尔此前在主帅沃顿的一次阵容调换中将主力位置拱手让给了克拉克森。直到本场比赛,尼克-杨因病休战,拉塞尔才重新跻身首发阵容,与克拉克森联袂出战。

  或许憋了太久,一登场,拉塞尔就手感大爆发,前4次三分出手弹无虚发,连续命中。同时在中距离,拉塞尔的投篮也极其稳定,命中两个。加上两个罚球,拉塞尔单单首节就狂砍18分。

  拉塞尔极具侵略性以及高效的表现,不仅率领湖人在比分上紧紧咬住骑士,而且也提升了队友的信心,让他们看到了扳倒卫冕冠军的希望。湖人主帅沃顿就对拉塞尔的表现赞不绝口。

  “拉塞尔打得很有攻击性,他不断地将球打中,提升了整支球队的信心。”沃顿说道,“这是我看过的拉塞尔打得最有侵略性的一场比赛。”

  拉塞尔超强的表现,也激发了骑士全明星控卫欧文的进攻欲望,两人在上半场互相飙分。拉塞尔轰下22分,欧文则回敬21分。打到第三节,两人延续着这种针尖对麦芒的表现。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三节结束前1分20秒,当时拉塞尔突破得手,欧文回敬三分,拉塞尔马上飙中三分还以颜色。欧文打得兴起,迅速突破再得2分,但拉塞尔不甘示弱,运球干拔,顶着人又是一个三分。

  一连5个回合,两人都将球打中,拉塞尔突破和三分独得8分,一度打得欧文有些着急,后者提醒队友要注意防守拉塞尔。两人的对决直到第6个回合欧文投丢三分才结束。

  仅仅打完三节,拉塞尔就已经轰37分,距个人生涯得分纪录仅差1分。到了末节,拉塞尔打三分得手,一举打破个人得分纪录,这也是他生涯首次砍下40+。

  值得一提的是,拉塞尔还成为了湖人队史砍下40+最年轻的球员。拉塞尔现在是21岁零24天,而科比首次得到40+,则是21岁202天,拜纳姆在21岁零86天也砍下过40+。

  当然了,在一些细节上,拉塞尔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末节,拉塞尔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还出现失误,给了骑士反超比分的机会。但不管怎样,拉塞尔还年轻,湖人应该继续相信他。在这样一场里程碑比赛后,拉塞尔或许有机会重新夺回自己的主力位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