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7-03-21 08:06:4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韩希):记者20日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跨度长达9个月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本月25日启动。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消息,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的本届户外运动节从3月25日启动后将持续到11月,共包括20项市级活动和10项区级活动,遍及全市11个区。形式既有山野徒步,也有登山露营。与已经举办的前两届户外运动节均在11月举行,时间只有一个月相比,本届户外运动节的时间跨度长达9个月,每个月都有活动。林燕芬介绍说,这是希望市民能够更好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参加,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在春花烂漫里发现各种山水之美、在夏日微风中体会运动的酣畅淋漓、在金秋蓝天下乐赏自然风光,在感受各种日新月异和自然美景的同时,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让户外运动成为广大市民健康休闲的生活习惯,达致全民参与的目的。

  尽管只是举办了两届,但广州户外运动节已经成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新兴品牌。在今年的20项活动中,其中9项是国家级赛事,比上两届多了5项,这些项目包括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广州站)比赛、全国徒步大会(广州站)、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广州站)全国山地马拉松赛、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等,其中包括将首次举办全国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户外运动的大咖到会,共同探讨户外运动的发展。

  其他的活动还包括穿越“广清”和“广佛”的山野徒步、“锦绣黄埔任我行48公里徒步”、“帆船帆板桨板体验”、“千人垂钓”等。

  广州户外运动节是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得到广州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广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说,本次户外节是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参加户外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在运动中发现不一样的广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