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哈登获MVP概率接近五成 韦少13%库里仅排第六

2017-03-21 08:57:3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据ESPN报道,著名数据统计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推出本赛季常规赛MVP追踪系统,目前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获得MVP的概率达到42.8%,在所有球员当中排名第一。雷霆球星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以12.7%的概率排名第三,而过去两个赛季的MVP获得者斯蒂芬-库里,目前仅以4.2%的概率排在第六位。

  (注:以下数据的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3月20日)

  

  哈登暂时领跑MVP争夺战

  哈登本赛季打了70场比赛,在场均36.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能得到29.2分、11.2次助攻和8.1个篮板,带领火箭取得48胜22负的战绩。如今哈登获得MVP的概率达到42.8%,在所有球员当中排名第一,而且优势巨大。

  排名第二的是勇士球星凯文-杜兰特,他的概率是17%。本赛季杜兰特打了59场比赛,场均得到25.3分、8.2个篮板和4.8次助攻。如果杜兰特没有受到伤病困扰,或许他和哈登的差距就没有那么大。

  韦斯布鲁克以12.7%的概率排名第三,本赛季他打了69场比赛,场均能得到31.7分、10.5个篮板和10.3次助攻,但雷霆的战绩只有40胜29负,这是他概率不高的主要原因。

  勒布朗-詹姆斯以10.2%的概率排名第四,本赛季他打了63场比赛,场均能得到26.2分、8.4个篮板和8.8次助攻。詹姆斯本赛季轮休了不少比赛,而且骑士的表现也不够给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MVP获得者,库里的概率仅为4.2%,在追踪系统中只排在第六位。很显然,库里的风头被杜兰特抢走了很多。

  附排名前十球员——

  1、哈登(火箭),42.8%

  2、杜兰特(勇士),17%

  3、韦斯布鲁克(雷霆),12.7%

  4、詹姆斯(骑士),10.2%

  5、科怀-莱昂纳德(马刺),7.1%

  6、库里(勇士),4.2%

  7、伊塞亚-托马斯(凯尔特人),2.2%

  8、凯尔-洛瑞(猛龙),1.5%

  9、克里斯-保罗(快船),1.3%

  10、约翰-沃尔(奇才),0.9%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