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奥尼尔力挺三角进攻 疑似暗讽安东尼和罗斯粘球

2017-03-22 09:18:1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尼克斯又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去年夏天,总裁菲尔-杰克逊大刀阔斧的引进了罗斯等强援,纸面阵容让人眼前一亮,但谁知事与愿违。而要说目前为止尼克斯最大的新闻,除了安东尼的交易流言之外,就是一直想打却打不成的三角进攻了。

  外界一直对杰克逊逼迫球队使用三角进攻战术颇有微词,认为杰克逊的插手是导致尼克斯战绩不佳的根本原因。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杰克逊的反对者,至少曾经在其执教下拿到三连冠的奥尼尔就不这么看。今天,奥尼尔就公开表示了对三角进攻战术的支持,他认为尼克斯之所以没能在尼克斯实施成功,只因为球员不愿分享球的坏习惯所导致的。

  “这种战术非常有效,”奥尼尔在TNT节目中说道,“当你作为一名球员,并已经习惯了用一种方式打球,这时将你带入到一种全新的体系中,很多人都很难放弃他们以往的坏习惯。在三角进攻体系中,球需要不停地运转,绝对不能停下。”

  虽然奥尼尔并没有指名道姓地点出具体尼克斯球员的姓名,但在前段时间,杰克逊曾公开表示安东尼过于粘球的毛病破坏了球队的进攻节奏。而除了安东尼,罗斯也是一名单打过多的球员,奥尼尔是在暗指他们俩吗?

  “你可以去看看尼克斯的替补阵容是如何实施三角进攻的,他们都是些年轻球员,虽然没有太多赛场经验,但也没有什么坏毛病,这很有效。”奥尼尔继续说道,“他们总是在第四节末端才开始使用三角进攻,但这确实非常有效。当菲尔能够把这支球队捏合在一起时,我会非常看好他们。他们有波尔津吉斯,安东尼,罗斯,诺阿。我想说,如果他们真地将三角进攻运用起来,一切都会好转的,我喜欢这种战术。但有一点一定要做到,那便是球千万不能停下来。”

  菲尔-杰克逊在其教练生涯中总共获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这也让三角进攻名扬天下。但也有许多人提出质疑,因为杰克逊的手下充斥着大量传奇球星,乔丹、科比、皮蓬、奥尼尔,拥有这些天赋异禀的球星,想不成功都难。

  “我能够在湖人取得三连冠靠的就是三角进攻。”奥尼尔说道,“你可能会听人说:‘三角进攻能奏效只是因为拥有乔丹、皮蓬、科比、沙克。’但如果你有认真的去看我们的比赛的话,你会发现正是三角进攻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