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胜场被追平!东部王座要丢 1麻烦已困扰骑士整季

2017-03-23 13:18:2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骑士和掘金比赛开始前,凯尔特人先赢了步行者,这场过后他们的战绩为46胜26负,胜场数已追平骑士,因为多输了3场仍位居东部次席。骑士若想巩固榜首就得拿下掘金,可从首节后半段让掘金反超后,骑士就没有看到过哪怕半点胜机。

  此役是科沃尔的复出之战,一个多月了,骑士终于全员齐整。本以为他们能用一场大胜重返正规,毕竟掘金只有西部第八的实力,谁知却是末节全是垃圾时间的一场溃败。

  骑士怎么输的?两个字:防守。首节丢34分不算多,次节又丢39分,半场被对手拿了73分,三节没有打完失分已经破败,看到这一幕场边泰伦卢不断摇头,按说骑士今天进攻已经不错,勒布朗12中8,欧文33分,德隆也有19分,可防守端摁不住对手,想靠对攻赢球?骑士又不是火箭

  大概一个月之前,曾有美媒撰文分析过骑士的问题,目前骑士百回合得到113.9分联盟第三,是仅次勇士、火箭的进攻强队,可防守呢?百回合丢109.7分,联盟倒数第10,这赛季他们光是失分不低于120分的比赛,包括今天就有10场。

  NBA自古以来,都是进攻决定常规赛排名,防守决定总冠军归属,上季骑士虽也命运多舛,但他们百回合只丢104.4分排名连门前十,再往前数,15年的勇士,14年的骑士,更早的热火、小牛、湖人、凯尔特人,这些球队就算防守不是联盟顶尖,也从未排名联盟倒数。

  看看现在骑士的阵容吧,欧文一直攻强与守,勒布朗需要得分、助攻一肩挑,勒夫没伤的时候就只是定点投手,舒伯特的防守比起上赛季也下滑数个等级,就连汤普森的防守效率也比上季大幅下滑,这就是为什么骑士先后引进博格特、桑德斯的原因。

  可惜博格特打了几分钟就报销,桑德斯目前还看不到重返赛场的迹象,骑士防守疲软的问题依然无法解决。这场球输掉之后,骑士只比凯尔特人少输2场了,两队常规赛都还剩下10场出头,难道季后赛冲刺阶段,骑士真的保不住东部王座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