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无缘直通冬奥会

2017-03-24 07:5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无缘直通冬奥会 落选赛阵容不会大调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3日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在负于瑞典和俄罗斯之后,重新组建只有3个月的中国队以2胜9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11位,无缘复赛的同时也无缘直通平昌,只能去参加落选赛。

  王冰玉和周妍是休息后重新复出,王芮还参加混双比赛。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不但是新老结合,也是全新的队伍。针对选手之间的配合,周妍说:“我觉得配合挺好的,因为王芮回来以后,我们在一起练了只有2、3个月,刚刚打了几次比赛而已。”

  教练谭伟东指出,一支队伍要磨合成型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何况队中还有王冰玉和周妍这样的复出老将。而针对主指挥王冰玉的情况,谭伟东说:“我觉得和王冰玉的最佳状态相比,她现在达到7、8成了吧!毕竟,她脱离系统训练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需要恢复。无论是体能,还是对现在技战术形势发展的掌握,都需要时间。”

  客观地说,老将作用还是很显著的。重新组建的中国队虽然世锦赛整体成绩不佳,但加上亚冬会,姑娘们对亚洲最强对手韩国仍有一定优势。世锦赛循环赛负于中国后,韩国队四垒金恩贞表示,要好好学习王冰玉:“就我本人来说,中国队的王冰玉是个非常优秀的主指挥。我会去分析学习她掌握比赛和理解比赛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接下来,中国队的目标锁定年底在捷克举行的冬奥会资格落选赛,只有获得前两名,才能拿到平昌冬奥会入场券。针对世锦赛暴露出的问题,队伍会进行调整吗?谭伟东说:“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我们这支队伍组合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3个月,时间不够,需要的是磨合。所以,不能通过一次比赛的成绩就评价一支队伍是否成熟。我们不会大调整,而是要精雕细刻。”

  谭伟东认为,这支队伍再有7、8个月的时间磨合训练,技战术水平一定会有飞跃。他表示,通过世锦赛可以看出,女子冰壶男子化的趋势非常明显,瑞士等队选手的身体素质和力量都非常突出;而中国队在这些方面落后很多。他说:“从目前来看,中国队的实力和其他强队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要打好落选赛,我们还需要非常刻苦的训练,做好一切准备。”

  排位赛结束后,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和苏格兰依次名列前4位,杀进复赛。24日晚上,第一场复赛将在加拿大和俄罗斯之间展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