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三剑种齐发!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揭幕战

2017-03-25 00:29: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3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首站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揭幕。花剑、佩剑、重剑三剑种近3000名参赛选手将在101条剑道上同场竞技,创造了中国击剑办赛史上的壮举。据介绍,经过击剑俱乐部联赛锤炼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3月24日上午举行了庄严的开幕式,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盛力世家CEO李胜、昆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玉华、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局长冯健、昆山市击剑协会会长王超等领导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家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面对五星红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宣布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开幕!至此揭开了本届赛事的序幕,101条剑道立刻热烈了起来。

  主办方介绍,从今年开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在赛制和服务上进行全面升级。101条剑道同时开赛是本届联赛的最大亮点。为提高办赛效率,保证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充足的休息时间,昆山站做出了巨大创新——在位于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内打造了101条剑道,确保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的选手顺利推进比赛。为实现101条剑道的铺设,共启用了会展中心的2个展馆、24000平米场地、100吨器材,同时征调了130名裁判,整个赛场铺设共耗时72小时,如此规模的击剑赛事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均可堪称一项壮举。

  除去硬件设施的升级,盛力世家对首站的赛事系统与赛事服务同时做了优化,报名、签到、检录、赛况查询、住宿预定等均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来完成。报名环节增加了微信报名渠道、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迎合信息化时代大众的支付习惯,极大提高了比赛便利程度。报名成功后每个参赛运动员将获得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签到、检录的工作,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号实时了解赛况、查询本人的比赛时间以及剑道位置。

  盛力瑛才(下属盛力世家)的品牌运营副总陈颀先生向记者透露了更多比赛幕后的细节:“就以往而言,由于不同剑种被分开,每年的击剑联赛都会设置7站共21场比赛,每场大约600-900人。今年把三个剑种合并到一起,可谓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每场的参与人数,则能达到每场3000人左右的规模。作为第一场如此大规模的全国业余击剑赛事,其中涉及到不同环节的很多问题,对于赛事组织也是很大的考验。”在陈总看来,这些环节中最难的,便是参赛者对比赛的体验感受。根据早前的比赛习惯,在赛场中,参赛选手都是要被动等待裁判员通知自己的比赛时间和位置,而现在,他们可以更加主动的去寻找裁判员和自己的比赛剑道,这是一种跟国际接轨的比赛方式,对国内参赛者来讲,也意味着参赛观念的转变。

  而其他较大的改变,则体现在赛事的呈现上。从100条剑道的设置,到区域比较合理的划分,从这些细节上,便可以看到与从前赛事的明显差异。作为主办方,他们希望让参赛者进入场馆检验开始,便能感受细节上的用心、比赛上的便利,从练剑到最终比赛,整个过程都不会出现较大的门槛,这便是他们努力的最终目标。

  在赛事的编排上,陈总与他的团队,选择了赛道按区域划分、裁判则由经验丰富的裁判长统一安排,结合软件编排,多方面考量。将软件引进赛事编排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力的消耗,同时也让参与进来的人,能更加体会到赛事的合理性和公平性。

  有了第一场的经验,对于后面几站的赛事组织,便有了更多可以进步和完善的方向。在陈总看来,在赛事的前期宣传上,他希望往后能够做出更多的努力。第一站的所有设计安排,主要围绕赛事体验来展开,从第二站开始,则要更多的注重击剑的氛围等各方面,让还没有参与到这个比赛的选手和家长们,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升级后的俱乐部联赛,从此更有兴趣参与进来。往后来看,由于每场比赛举办的地点不同,将各地方的特色与赛事相结合,让参与联赛不再是一次单纯的比赛,同时也变成家长与孩子们的一次共同出游的机会,则也是他们后期所要努力和完善的方向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