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落幕

2017-03-27 14:3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3月26日,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埃塞俄比亚选手穆罕默德以1小时02分11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梅托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归属肯尼亚选手塞勒姆,三人都打破了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黛安娜以1小时11分12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是埃塞尔比亚选手切科洛,第三名获得者是埃塞俄比亚选手贝耶尼。

  “这是一条非常美的赛道,跑在这样清秀美好的山水中间,感觉非常舒服。”获得男子组冠军的穆罕默德赛后表示,“丽水天气非常好,空气也很棒,赛事组织也非常有序,这样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马拉松运动。比赛过程中有很多观众给选手加油,也给了我很大动力。”女子组冠军戴安娜也对此很认同,他们都表示希望能再到丽水来参加马拉松。

  本届赛事以“跑进秀山丽水 畅享养生福地”为主题,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近万名选手成功报名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数达13000余人。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出席起跑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市领导卫中强、陈志雄、戚永远、何赤峰等一同出席仪式并鸣枪发令,为所有参赛选手助力加油。

赛场温情一幕

小朋友感受马拉松魅力

  据了解,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安哥拉、丹麦、肯尼亚、美国、日本等13个国家38名外籍选手参加,国内选手则分布于28个省份、98个城市,其中浙江省选手占总人数的92%,丽水本地选手占总人数的63%。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13岁。丽水市体育局局长徐兼明表示,“丽水马拉松融合提升了’赛事经济’和’体育+旅游’的概念。经组委会推荐的市区34家酒店宾馆,承诺赛事当天为参赛选手提供延迟退房服务。赛事期间,全市共有31家景区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免费入园券,同时在马拉松官网上公布全市106家酒店及部分精品民宿信息,参赛者可以尽情享受丽水风情。丽水马拉松对于获取更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带动市民素质提高、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在赛事期间,组委会开展“拒绝替跑,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广大跑者遵守赛风赛纪,拒绝替跑、蹭跑,从我做起,为良好的赛场秩序和赛事体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为鼓励丽水市居民参加丽水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特设立“丽水市参赛选手奖励”,来自缙云中学的杨子叶和李青容获得丽水市民女子组半程冠亚军,来自松阳的赖肖获得季军,其中杨子叶的完赛成绩为1小时34分20秒。洛家涛、雷辉和麻育民获得丽水市民男子组前三名,其中洛家涛的完赛成绩为1小时15分27秒。

  赛事独家运营公司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今年赛事整体都比去年有了升级,在选手服务方面更为贴心。我们为每一个过生日跑友送上了生日祝福,另外对于最后一位完成比赛的选手,也有特殊礼遇,因为每一个完赛选手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