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破纪录"首秀!2017俱乐部联赛与大家共同成长

2017-03-27 18:27: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中国俱乐部击剑联赛第一站(昆山)圆满结束。24000平方米比赛场地,101条剑道、近3000人参赛,130多名裁判,5498场比赛,这是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站的一组数据。对于已经踏入第八个年头的击剑联赛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自我的突破。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自己当年的“击剑梦”,一百条剑道,5000至10000人的参赛规模,时至今日梦想实现的一刻,他笑的特别开心。时间回拨几年,当年的击剑还是大家理解中的“基建”,穿上白色击剑服手持银剑还是极少数人的贵族运动。然而时间是最好的魔术师,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全民健身和体育运动的重视,几年间中国的击剑注册人数已逼近30万,大大小小的击剑俱乐部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击剑人口的迅速增长与原来小规模击剑联赛矛盾日益凸显,比赛场地、剑道、赛事服务成为制约联赛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6年6月6日,中国击剑协会宣布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独家运营商。从此国内最大规模的业余联赛开始了自己的突破之路。原来的全年21站(7大站X3个剑种)到改革后的每一站的3个剑种均在同一个城市举行,看似简单的赛制改革对于赛事承办方却是巨大的挑战。能容纳3000人比赛的场地哪里找?百条剑道从哪里来?百人裁判团如何保证赛事公平性?一系列的质疑随着2017中国俱乐部联赛的大幕拉开都烟消云散。毋庸置疑,对于这次“破纪录”的联赛首秀,承办方在幕后付出了很多,而执法五千多场比赛,130多人裁判团的敬业精神也值得称道。虽然还有细节上的不足,但是中国俱乐部联赛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

  比赛好不好,参赛选手最有发言权。爱击剑通过线上粉丝的反馈和现场采访,选取部分内容与大家分享:

  

  跟以往所参与过的其他比赛相比,这次的赛事,可谓是给史骐航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场地变大了,设备变新变专业了,奖杯奖牌比以前更加有设计感,主办方也考虑的很周到,安排的非常好,整个赛事都让人感觉焕然一新。”

  ——U14男子花剑个人冠军史骐航

  

  “今年开始三个剑种放在一起,找了这种大的会展中心,场地变大了,交通也还比较方便。而且今年还有手机的成绩实时播报技术,方便了很多家长,不用再去看墙上的打印出来的成绩,这也是最好的一点。”

  ——女子佩剑U10个人冠军刘蓦然家长

  

  “不一样的体验,不但有得吃热饭热菜,还有那么大的热身区域,确实不容易。”,“主办方厉害,这么多运动员和家长集中在一起,居然能井井有条,实在太不容易”

  ——爱击剑粉丝

  

  既然是开门办比赛,有优点也会有不足,有参赛选手表示,“赛事的时间安排能够更加紧凑与合理一些,这样,他也就不用从早上八点半,在场馆里一直呆到下午四点半了。”“晚上九点多才完成了比赛,所有火车飞机都开走飞了 ,为了孩子们的梦想和成就……那就再坚持克服一下困难吧 ”。赛事编排是大家反映比较集中问题,希望赛事承办方能做的更加完美。

  

  26日下午随着比赛的陆续完成原本热闹喧嚣的赛场冷清了不少,记者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拆运剑道。清闲的场地内各种饮料垃圾带格外刺眼,中国击剑在成长,俱乐部联赛在成长,更加希望大家能共同成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