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品牌巨头看好中国健身市场

2017-03-29 07:28:1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中国最酷爷爷王德顺只为“健身”代言 运动品牌巨头看好中国健身市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4年,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里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人民币规模的目标,吹响了中国体育产业大发展时代的号角。与此同时,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健身市场也以迅猛的增长速度,吸引着全球运动品牌的目光。不过,大众健身的意义不仅仅和产业有关。

  年过80的王德顺如今是个网红——24岁演话剧,50岁才开始健身,57岁创造了“活雕塑”艺术形式,70岁练出了腹肌,等到79岁,走上T型台的他在北京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一炮而红,成为白发银须却身材健美的“中国最酷爷爷”,受到众多品牌的关注。但这位网红说,一开始,他是拒绝代言的,尤其是那些所谓“养生”代言:“药品、保健品、营养品……都来找我做广告,但我得想想,做完了广告,社会效果如何吧!假如我举着这个东西说,诸位,看见我这身材没?我就是吃这个,才变成这样的!那人家把这玩意买回去吃完了,不像我这样,不骂我吗?”

  不过,拥有很高人气的王德顺最终选择做健身品牌的代言人,原因在于他认为,健身和运动不只是身体的事,也不只是个人的事,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气神从参与运动的人数就能看出来:“健身运动是要经过痛苦磨练的。伴随着痛苦,你去锻炼,锻炼你的身体,锻炼你的意志。我们看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有没有希望,有没有健康的理念,有没有追求,有没有一种精神,我们看什么?你到了这个国家,就能看出来!”

  今天来到中国,你应该也可以看出来了。据报道,截至2016年,中国的健身会员人数达到了660万,相比2008年翻了一番;跑步更成为非常流行的运动休闲方式。如今,中国的大小城市蜂拥举办马拉松赛,可见一斑!而国内外各大运动品牌的销售量和利润都呈现增长趋势。

  在这样的局面下,没有理由不看好中国运动健身市场的发展。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在《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里提到的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只是一个方面:“看看我们在上海的办公室,或者看看我自己。3年前,我每天拼命工作,不做任何运动。但今天,我们在早中晚的空闲时间里都有各种健身课;我自己每周运动3次。这反映出一个现象,那就是中国消费者如今都在用运动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而作为知名运动品牌,锐步2010年后就把策略重心转向了健身领域,如今更启动了雄心勃勃的中国计划。锐步全球总裁奥图尔表示,这是再好不过的机会:“要成为全球最佳,就一定要成为中国最佳,因为中国毫无疑问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健身市场。”

  锐步不但计划推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系列产品,还将在中国推广他们融合了实体零售、健身以及线下活动的品牌形象店,到2020年计划开设500家,今年就将开设50家。

  至于王德顺,作为最早从事健身的中国人之一,他为自己在“健康中国”热潮里扮演的角色感到欣慰:“30年前,中国没有健身房——只有国贸大厦那种外国人公寓里,有给外国人用的健身房。现在,中国的健身房雨后春笋一样蓬勃发展!微博上有网友给我留言说,爷爷,我看到你以后,我开始去健身房了。我感到欣慰,很欣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