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CRI中匈击剑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7-03-29 19:4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匈牙利男子佩剑队与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3月29日下午,“CRI中匈击剑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如期举办,本次活动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奥扬体育和爱击剑联合主办,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匈牙利国家佩剑队向大使馆文化参赞赠送礼物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宋妮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地区广播中心主任张弘、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北京市击剑协会秘书长王盟出席本次活动。中国国家击剑队男子佩剑队队长许英明、匈牙利国家佩剑队主教练德克斯·安德烈和奥运冠军阿隆·斯拉奇等7位优秀的佩剑运动员悉数到场。

  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宋妮雅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匈合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回顾了中国与匈牙利在电影、体育、出版等领域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她认为本次中匈击剑交流活动可以达到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效果,希望今后能在各个领域举办交流活动。

  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表示,国际在线响应中央政策,在中国体育产业的报道上火力全开,拥有国际化符号的击剑运动,是其新闻报道中的重点领域,在2015年8月创办了“爱击剑”垂直类体育媒体平台,致力于打造媒体、社群、赛事等全产业生态,目前“爱击剑”已成为国内击剑垂直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平台,也是最大的击剑粉丝大本营。她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使两国运动员能够进行更深入的切磋和交流,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兼具观赏性及骑士精神的运动项目,推动项目更好的发展。也殷切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两国体育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深化中匈的传统友谊。

  本次活动最精彩环节是两届奥运冠军阿隆和中国国家击剑队男子佩剑队长许英明带来的一场的表演赛,能够近距离观战的机会着实难得,活动现场的气氛也随之达到了高潮。两位优秀的剑客执剑对决,帅气利落的每招每式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击剑的魅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

  在沙龙环节中,安德烈主教练、王盟秘书长、阿隆和许英明就击剑项目在中匈两国的发展情况、人才选拔机制以及打法特点等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活动期间,由奥扬体育出品,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佩剑奥运冠军阿隆和花剑奥运冠军雷声录制的教学视频《冠军教你学击剑》在国际在线“爱击剑”平台进行首发,后期将会在各大电商平台及书店上架。据介绍,国际在线一直致力于高端体育项目的拓展,2015年开始,以击剑为切入点,与中国击剑协会以及国内外击剑俱乐部开展合作,通过构建“爱击剑”产业生态,推动中国击剑产业发展,此次活动也是爱击剑利用自身国际化媒体优势,布局海外的一个新举措,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体育与世界体育的链接。

  据悉,在1959年秋天,匈牙利国家队曾来华进行交流访问,作为第一支访华的国家击剑队,与中国国家集训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多达180场击剑实战比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匈牙利国家队,带来了卓越精湛的技术和先进科学的训练方法,极大的促进了我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和提高。时隔58年,由主教练德克斯-安德烈先生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阿隆-斯拉奇先生带领的匈牙利国家队再度访问中国,相信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击剑运动独有的魅力。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