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又一绿茵豪门打入中国足球市场

2017-04-01 13:44:3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圣劳伦索俱乐部主席雷蒙斯与马拉多纳国际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清慧签署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3月31日,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劲旅圣劳伦索竞技俱乐部与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球员培养,促进两国足球深入交流。这是继博卡和河床两大俱乐部后又一进军中国市场的阿根廷绿茵豪门。

  签字仪式在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圣劳伦索俱乐部主场举行。圣劳伦索俱乐部总裁马蒂亚斯·雷蒙斯与马拉多纳国际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文件。根据协议,圣劳伦索俱乐部将选拔阿根廷高水平足球教练赴中国的中小学任教,同时将邀请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和教练员到阿根廷集训,并将组织两国学生球员和职业队互访进行友谊赛和交流活动。此外,协议还规定,圣劳伦索俱乐部将推动实现18岁以下的中国青少年球员自由加入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后备队以及一线队伍。

  雷蒙斯表示,此次签约是圣劳伦索俱乐部首次与中国体育公司合作。他对俱乐部能正式进军中国足球市场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雷蒙斯强调,中国有着数以亿计的球迷和庞大的足球产业,同时中国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这为具有丰富足球培训经验和较高竞技水平的阿根廷提供了难得机遇。他希望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扩展与华合作,下一步将寻求与中国优秀俱乐部进行合作,实现互派球员参与各自国家的职业联赛。

拉蒙斯和唐清慧与阿根廷足协官员及俱乐部主教练合影

  唐清慧表示,中国与阿根廷在足球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中国需要提高足球竞技水平,阿根廷则是世界公认的足球强国,因此,双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与阿甲豪门圣劳伦索俱乐部签约,将对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圣劳伦索竞技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4月1日,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方球队之一,为阿根廷足球俱乐部中的“传统五强”之一,目前位列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第二名,曾获得11次阿甲联赛冠军,以及包括南美解放者杯、南美俱乐部杯和南美共同市场杯赛在内的三次洲际杯赛冠军和一次世界俱乐部杯亚军。从圣劳伦索俱乐部走出的足球名人有“世界杯铁卫”鲁杰里、“巴拉圭狂人门将”奇拉维特、“天才中场”罗马格诺里、曼城后卫萨巴莱塔、巴拉圭后卫莫雷尔·罗德里格斯、卡塔尼亚中锋贝尔杰西奥,以及墨西哥前国足主教练拉沃尔佩等。

  随着近年来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紧密,两国在足球等人文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2015年,阿根廷足协启动在北京建立阿中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计划,并将派遣教练员赴华提供技术指导。

圣劳伦索俱乐部主场佩德罗·比德加因球场

  阿根廷著名的博卡和河床两家顶级足球俱乐部已展开多项与华合作项目。从2014年起,博卡组织了多次中国专业足球后备队和在校少年球员赴阿根廷集训活动,并成功输送了一批阿根廷优秀教练员赴华参与“校园足球计划”。河床俱乐部则积极参与中国的足球人才计划,正在开发中文版的网络远程足球教学系统以满足中国足球教练培训市场的需要,并计划在近期推出官方网站中文版。同时,该俱乐部还在努力运作希望招募中国球员赴阿效力,扩大阿根廷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

  另一支阿甲豪门萨斯菲尔德俱乐部同样计划在输送球员赴华和引进中国球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由阿根廷著名球星贝隆任主席的拉普拉塔大学生足球俱乐部近日也启动开拓中国市场的球员和教练员培训合作项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