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重回一线有望!自曝身体允许再带女排4年

2017-04-05 10:08:15|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张津铭

  2017年4月5日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昨天在浙江临安参加某卫视电视台节目录制时对自己出任国家女排总教练第一次对外发声,她说只要身体允许,自己还会走上教练岗位的前台,率领中国女排走完未来4年东京奥运会周期。

  

  郎平

  郎平说:“出任总教练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右边髋关节手术做完了,但还有左边,自己的确没办法事必躬亲,希望教练组能够扛下去。我对于教练团队有更多的信心,因为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里大家有默契,年轻队员也变成了有经验的队员了,当然还有进步的空间,我就是带一带教练团队,把握方向。自己具体的工作少了很多,不用每天都在场地上,可以说是退居二线。其实,我当初想当顾问,但排管中心说中国女排没有这个职位,不太好上名单。”

  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郎平希望中生代教练能够接班,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带领队伍向前走。这次国家队大名单又选进了很多年轻人,在上一个奥运会周期,2013年涌现出朱婷,2014年涌现出袁心玥,2015年涌现出张常宁,2016年涌现出龚翔宇,可谓每年都出现一名新星。郎平说:“未来就是要观察新人的潜力,有时还可能一年出两个,有时可能一年一个都出不来,今年就是试训。”

  许多所谓的老队员都不在队伍名单里了,是否意味着她们彻底离开了中国女排。郎平说:“今年是调整年,老队员需要调整身体,比如惠若琪心脏问题不一定能够扛得住,她需要一个缓冲,而且她们还有全运会预赛和决赛要打,朱婷和张常宁她们需要带一带新人,我希望新人今年有机会展示自我。”

  那么,未来4年郎平是送青年教练一程,还是不排除再度走上前台。郎平说:“只要身体允许,就再带4年国家队。”4月6日,郎平将返京,给姑娘们上第一课。郎平说:“一切从零开始,同时也要观察对手的变化。即便我们里约夺冠,我们也不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只是我们的表现好一点点,希望她们能够继续提高和进步。当然,新周期有挑战,一点点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