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承认卸任国羽帅位 调任奥委会专家委员会

2017-04-11 09:42:1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李永波告别执教了24年的国羽帅位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羽毛球队新奥运周期的竞聘工作将在苏迪曼杯之前完成,这次的竞聘会涉及到队内所有单项教练以及总教练的位置。而现任国羽总教头李永波也透露,自己将卸任总教练的职务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工作。对此,笔者也联络了李永波本人,对于新的工作他认为也是一件好事情,可以更好的投入到青少年培训和全民健身项目推广中。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队将在苏迪曼杯前完成教练组的竞聘工作。每一个新奥运周期开始,各个运动队都要进行教练员竞聘,这算不上是一个大动作。而国羽这边,一般都是涉及到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几个单项组的主教练竞聘工作。此次竞聘范围更大更广,不仅涉及到单项主教练,还涉及到总教练的帅位,而且是面向社会进行招募。

  笔者联络到了总教练李永波本人,对于这个问题,李永波回应,自己基本确定卸任总教练以及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职务,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工作。这个专家委员会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项目的优秀成功教练。“这件事情还没有正式宣布,调整工作如何进行,包括竞聘的工作我也不是太清楚,也不会参与其中。关于队伍调整的工作要听从总局和乒羽中心的安排。”李永波这样表示。

  放下曾经执教了24年、一手打造最高荣耀的国羽,对于李永波来说的确有很多的不舍,但从年龄和精力上今时难跟当年相比:“这么多年在这个位置上的确很辛苦很累,我自己也觉得有些疲惫。”其实一直以来李永波都想做一些竞技体育以外的工作,对于这样的调整,也算是给他卸下担忧,放手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自己做了这么多年总教练,是时候应该把年轻人推到一线,让他们用更新的思路去带领队伍发展。也许这样对队伍会更好。从一线退下来,去做一些推广项目的工作,也是早晚的事情。”接下来,他会在专家委员会做好咨询工作,同时在全民健身、培养青少年选手以及推广羽毛球运动方面做些工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