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确认将卸任体操队总教练 任职中国奥委会

2017-04-11 14:51: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4月11日,在李永波将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消息被爆出的同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将离开帅位一事也被提及。随后,体坛+第一时间联系了黄玉斌,他跟记者确定了将卸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一职,并将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履新。

  

  尽管黄玉斌确定将卸任总教练一职,但什么时候离开,以及前往新的岗位履新的日期他都没有透露。而即将于5月1日开赛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他仍将以总教练的身份前往。

  黄玉斌与中国体操有着太多的故事,他做运动员时,是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操第一个能直臂完成吊环整套动作的运动员,但是由于国际大环境因素,他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这也成了他职业生涯里最大的“遗憾”。

  1985年,洛杉矶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年,27岁的黄玉斌转型做了教练。从女队到男队,32个年头,黄玉斌的人生用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划分,手下弟子奖牌的颜色由铜转金,他的头发从黑变白。2016年的里约奥运,是他第七次带队出征,很遗憾,以总教练身份的收官之战,他没能从桑巴之城带走一块金牌。

  “这毕竟是我带队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带队从来没有断过金牌,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遗憾,没有拿金牌,这也是人生中的一个回味。”犹记得体操比赛收官日那天,回到里约驻地的黄玉斌在面对体坛+记者时,言语里充满着深深的无奈。的确,对于一个征战7届奥运会的功勋教头,在他最后一次带队参加的奥运会上,却以零金的结果收官,这终将成为金牌名帅一生再难弥补的遗憾,但,这就是人生。

  原本,黄玉斌计划60岁退休,可现在还差一年,他将提前卸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一职。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履新是他新的开始,于他来说,这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但不管走到哪里,身份是什么,他的心永远都会和中国体操在一起,就像去年在里约说的,“对我来说我的心永远和大家系在一次,我会一直关注中国体操,需要我作为顾问或是参谋的时候,我一定会给他们提出一些建议,继续为我们国家体操往前推进,发挥我的预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