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江苏苏宁率先出线 创中国球队历史

2017-04-12 09:16:2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菁、侯依宁):亚洲足球冠军联赛11日进行了小组第四场比赛。中国江苏苏宁队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以3比0击败日本大阪钢巴队,提前两轮获得出线资格。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第四轮江苏苏宁队对阵日本大阪钢巴队的比分定格在3:0,主队提前两轮杀入淘汰赛。虽然在中超联赛中,江苏苏宁队至今一场未胜,但是在亚冠联赛中却打得顺风顺水。由于此前已经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积分遥遥领先。此轮只需打平,球队就将历史性地首次进入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

  比赛中,占据主场优势的江苏苏宁队打得积极主动,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仅仅6分钟,巴西外援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的进球就让主队2:0领先。此后江苏队有所收缩,适时打反击。高质量的反击使得对手大阪钢巴队不敢大举压上。上半场临近结束,韩国外援洪正好为江苏队打入第三球,锁定胜局。下半场双方互无建树,3: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江苏队主教练崔龙洙表示,全队的努力造就了比赛的胜利,他希望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能在非常艰苦的亚冠小组赛中取得四连胜,这是集全队之力获得的成果。我们的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斗志和气魄。我们在南京球场为球迷呈现了良好的比赛内容,我们为之高兴。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出线的目标,但是亚冠征程远没结束,我们还是会从零开始。”

  江苏苏宁队队长吴曦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面对亚冠一路高歌猛进,中超联赛却排名倒数的情况,他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之前(中超联赛的)战绩不尽如人意,有很多客观的因素。这场比赛我们取得胜利,我相信是一个转折点吧。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教练的带领下,在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中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拉米雷斯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

  这场比赛的进球是拉米雷斯在今年亚冠四场小组赛中的第三个。赛前,拉米雷斯曾对我们的记者表示,希望这场比赛能进球,而他也实现了赛前的豪言。赛后,拉米雷斯谦虚地表示,胜利属于球队。

  “我觉得这不是我个人的成绩。我很高兴在比赛中又进了一个球,特谢拉和洪正好也进了球。虽然我是实现了赛前进球的诺言,但是晋级是全队的努力。”

  一直备受球迷关注的哥伦比亚外援罗杰·马丁内斯今天伤愈复出。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离开球场一段时间的他还在慢慢寻找比赛的节奏。马丁内斯表示:“能重新回到球场上,我非常高兴。而状态和身体情况,还是需要慢慢恢复。”

  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同组的韩国济州联队输给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因此江苏苏宁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8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这也是中国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的小组赛成绩。提前两轮出线,加上马丁内斯伤愈、特谢拉禁赛到期,江苏苏宁队期待在中超联赛中迎来翻身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