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詹皇玩心理战:骑士可以卫冕 但我不告诉你为什么

2017-04-14 08:58:5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2016-17赛季常规赛大幕已经落下,季后赛征程即将开启,克里夫兰骑士队将为卫冕而战。球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在战前玩起了心理战术,他表示自己明确知道骑士很有机会能实现卫冕,但不会告诉别人自己如此自信的答案。

  勒布朗希望别人知道,自己脑海中有一种必胜的信念,这也将会是推动他杀入并赢得总决赛的最大动力。勒布朗想要让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他又拒绝向别人透露其中缘由。

  勒布朗已经连续六年杀入NBA总决赛,他是联盟历史上第八位取得如此成就的球星,也是最近五十年来唯一一位做到这点的球星。所以,对于季后赛他确实充满信心。

  “骑士队很有机会卫冕,”勒布朗表示,“我已经有了答案,但我绝对不会告诉你的。但是我已经明确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骑士有很大机会实现卫冕。”

  勒布朗之所以如此说是有底气的。在勒布朗14年职业生涯中,他的季后赛首轮战绩是40胜7负。勒布朗所带领的球队,还从来没有输过季后赛第一轮。骑士队本赛季首轮的对手将会是保罗-乔治所带领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作为卫冕冠军,骑士队在本赛季常规赛表现不是特别理想。他们的防守排名联盟下游。而大面积的球员伤病也让球队没有建立良好的化学反应。勒布朗也承认,骑士队的战绩并不是太理想。但他坚持认为,骑士能实现卫冕。

  “由于我们过去所经历的一切,我们处在一个可以达成特殊成就的位置,”勒布朗说,“归根到底,我不想提我们在常规赛的伤病,我们有过失利,也有过大胜。只要进入到了季后赛,我们就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尽管已经32岁,但是勒布朗本赛季的表现仍旧令人激动。他场均可以贡献26.4分8.6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以及8.7次助攻。他还送出了13次三双表现,他场均出战时间达到了37.8分钟。而在他缺战的8场比赛,骑士队战绩是0胜8负。

  勒布朗表示,他将会带着“崭然一新”的身心状态来迎接季后赛。

  勒布朗说:“正如我所说的,这个赛季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一些不幸的事情,当然也有一些好事。但归根到底,我不能再去关注过去。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击中精力,让自己在季后赛第一场就保持充沛的精力。我感觉很棒,绝不回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