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詹皇成史上最稳健砍分手 一表现已超越乔丹科比

2017-04-14 13:39:0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本赛季常规赛已经结束,骑士“仅仅”51胜31负排名东部第二,失去了在东部决赛中的主场优势,全明星赛之后的战绩更是可以用“惨不忍睹”一词来形容。难道这是骑士的失望一季?其实并不全然如此,今年的骑士可谓有喜也有忧,比如勒布朗,他就凭借自己的稳如磐石的表现在某项数据上超越乔丹、科比和“邮差”卡尔-马龙,独霸NBA历史排行榜。

  勒布朗本赛季场均轰下26.4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连续第13年轰下场均25+的数据,他就此成为联盟历史上打出25+赛季最多的球员。并列第二的,是乔丹、科比和马龙,他们3人职业生涯均是打出12个25+赛季。

  但是,勒布朗的13次在难度上明显要比另外3人的12次多得多,因为他是“连续”砍下,除菜鸟赛季之外,再未缺席过单赛季25+的行列,而另外三名巨星的12次25+,或多或少都有间断。

  比如马龙,他从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即1987-1988赛季)开始,连续11个赛季砍下25+,在缩水赛季中断,紧接着在1999-2000赛季,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砍下场均25+,生涯25+赛季总数定格在了12次。与之类似,科比从个人第5个赛季进入25+俱乐部,在接下来的12个赛季里只缺席了1次,同样是在中间断开。

  即便神勇无敌如乔老爷子,也只是从职业生涯第3个赛季开始连续11个赛季轰下25+而已,另外一次是他的菜鸟赛季,场均砍下28.2分一鸣惊人,不过第二个赛季却因为伤病骤降到22.7分,无缘连续13个赛季轰下场均25+。职业生涯最后两个赛季效力于奇才,更是无力场均25+。

  勒布朗如今已经是在职业生涯的第14个赛季,依然看不到太明显的下滑的迹象,可以预见,他场均25+的表现依然会延续下去。而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的是凯文-杜兰特,他已经连续9个赛季砍下25+,未来有可能追平(虽然可能性不大)甚至反超勒布朗。其他人的机会就相当渺茫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