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格林再次诠释最佳防守人定义 透露防守双枪秘笈

2017-04-17 10:04:1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季后赛终于拉开大幕,勇士在首轮与开拓者的首场比赛中以121-109轻松过关。尽管开拓者双枪合砍75分,但格林在下半场的防守表演浇灭了开拓者的反扑势头。全场比赛,格林得到19分12篮板9助攻3抢断5盖帽,但他在场上的的影响力远不是这些数据能够体现的。

  本场比赛,开拓者双枪火力全开,他们非常希望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但格林在下半场的防守却让开拓者陷入了恐慌。追梦两次将开拓者势在必得的扣篮直接摁了下来,一次是面对利拉德,一次是面对开拓者的快攻二打一。尽管常规赛年度最佳防守的评选与季后赛无关,但格林却用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这项运动的最佳防守人。

  开拓者和勇士的这轮系列赛被认为是实力差距最大的一组,尽管利拉德认为开拓者能在6场之内击败对手,但专家们曾预测开拓者仅有1%的可能打进下一轮。对利拉德来说,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越是被低估他越是有自信。一开场,利拉德和他的后场搭档CJ-麦克勒姆就给了勇士一记下马威,上半场双枪就已经砍下了48分,这也创造了他俩上半场的总得分纪录。特别是麦克勒姆,在任何角度,任何防守人面前,他火热的手感都能把球投进去。

  与此同时,勇士却在比赛开始陷入了梦游,汤普森手感冰凉,无论是进攻端和防守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尽管杜兰特看起来完全恢复了健康,但他在第二节缺乏侵略性。再加上库里第一节三分5中1,并错失了几次空位投篮,勇士看起来岌岌可危。但开拓者毕竟年轻,除了双枪之外,其他人也只是16投3中,并且还有5次失误,勇士也得以在半场和开拓者战平。

  到了第三节,库里和麦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库里的那些上篮和跳投命中还在情理之中,毕竟他是过去两年的MVP获得者,但麦基的突然爆发却让人始料未及。在赛季开始前,有许多人甚至都不认为麦基能够在勇士待到季后赛,但现实就是,麦基在场上不再是五大囧的素材帝,而是那个能提供最多活力的替补球员。

  赛后,格林表示:“一切都是从麦基在第三节带来的能量开始的。尽管他们在最后时刻差点追上,但我们的能量已经转移了。大卫-韦斯特适时站了出来,他在掩护方面的作用巨大,利拉德和CJ-麦克勒姆都不能轻松地得分了,于是我们就控制住了局势,打出了一记15-2的攻击波。”

  在第四节,勇士的防守再上一个强度。格林单节送出10分3盖帽2抢断的数据,当格林作为直接防守人时,开拓者全场16投只有4中。随后,格林解释了他们是如何让开拓者冷却下来的,格林说:“CJ之前一直在投高难度的漂移跳投以及三分,但我们知道他总会有投丢的时候,有些时候你会说,我防得很好但他就是投中了,但有些时候我们必须让他投不进那些球。”

  这就是顶尖防守人的意识,有些时候对手的确会投出不可思议的球,就像老话讲的:NBA就是个投进或投不进的联盟,有些时候那些幸运的投篮会很打击防守人的士气。但你同样要知道,好的防守,或者说“追梦”格林的防守,得到的反馈并不是偶然的。他的坚强意志会让他回追每一次四分卫式的长传,也会让他充分阅读局势,出现在球场的各个角落,破坏对方的每一次精彩进攻。

  正是格林的超强防守能力,让勇士在第四节摆出了大卫-韦斯特、格林、汤普森和杜兰特的首发,杜兰特也因此受益,他可以无限地在中距离错位单打对方的小前锋,或者突破对方的大前锋。如果努尔基奇不能回归,开拓者这轮系列赛基本已经交待了,他们也许信心满满,但实力的鸿沟却是不可逾越的。简单来说,当对方阵中有格林这样的最佳防守球员时,比赛都不会很好打,他可以放弃得分专注于防守,并且锁死对方的头号防守人。之前科尔曾经表示,格林已经成熟了不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格林真的更可怕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