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耶利尼:客战巴萨不死守 梅罗之后就是迪巴拉

2017-04-17 12:30:08|来源:搜狐网|编辑:赵宇静

  基耶利尼希望尤文保持警惕

  本周中,欧冠1/4决赛重燃战火,其中尤文将作客诺坎普挑战巴萨。大战一触即发,尽管斑马军团首回合主场3-0取胜,但基耶利尼认为客战红蓝军团仍需谨慎,表态绝不一味死守。而谈及意甲联赛形势,这名尤文大将表示争冠悬念仍未揭晓。

  2014/15赛季欧冠决赛,当时面对由梅西领衔的巴萨,尤文以1-3告负无缘冠军。如今,双方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尽管阿莱格里的球队首回合3球大胜占得先机。不过,有着不久前巴黎被惊天逆转的教训,意甲豪门此番绝不能掉以轻心。对此,基耶利尼表示认同:“去到诺坎普,我们不能只想着我们已3-0领先,因为在诺坎普很难保证球门不失,我们刚刚完成了一半的任务。”

  基耶利尼进一步说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诺坎普还有90分钟的比赛等着我们。巴萨之前的战绩告诉我们,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很显然,假如我们丢了4个球,那么我们的表现一定是太糟糕了。当然,一切的结果取决于自身的表现,我们将在诺坎普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事实上,在首回合比赛到来之前,谁都不相信我们会取得如此大的优势。”

  首回合主场对阵巴萨,基耶利尼在比赛中头球破门。对此,尤文中卫十分谦逊:“为两年前的失利复仇,这是我们出征巴塞罗那唯一的目标,个人的成就远不及球队的目标重要。我们这个月已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我们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但我认为我们仍有进步的空间。”

  尤文3-0痛击巴萨占得先机,贡献两球的迪巴拉是最大功臣。然而,由于在对阵佩斯卡拉的联赛中受伤,阿根廷新星有可能缺席对阵巴萨的次回合比赛。对于迪巴拉的伤势,基耶利尼表示乐观:“我对迪巴拉能赶上周三的比赛感到十分乐观,大家都期待他能在这场关键战中伤愈复出。他是一名世界级天才球员,进步尤其神速。我认为,梅西、C罗之后,迪巴拉和内马尔将是足坛天赋最高的球员。”

  上周末联赛客场2-0击败佩斯卡拉之后,尤文距离本赛季意甲冠军更进一步。基耶利尼表示:“同佩斯卡拉这样的球队作战,跟欧冠八强赛一样危机四伏。其实,我们原本可以尽早解决战斗,面对这样的对手,早早杀死比赛悬念真的很重要。不过在我看来,教练对这样的结果还是相当满意的。意甲冠军之争还没有结束,好在罗马和亚特兰大的比赛又让我们有了些许喘息的机会。但话说回来,取得什么的结果,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