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考虑退出2017年法网:就算打也是温网热身

2017-04-17 11:06:5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尽管费德勒本赛季至今表现堪称完美,但为了让职业生涯更漫长,天王早早表示退出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这三站红土大师赛,而据tennisworldusa网站报道,费德勒甚至可能连法网都不打了,这可不是猜测,而是费德勒接受采访时亲口证实,透露考虑放弃出战法网,并表示即使打法网,自己也不会太重视。

  当红土赛季拉开大幕时,费德勒目前正在迪拜训练体能,而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10日,我将决定是否出战红土赛季,而我将和团队讨论是否放弃整个红土赛季,还是我最好不要这样做?不过,直到现在我依然是在硬地上训练,只有我准备好并充满动力时,我才会参与到竞争中。”

  费德勒还表示即使自己出战法网,也会将这项大满贯视为温网热身赛来打,“当然,我也可能选择去罗兰加洛斯展现自己的侵略性网球,因为天气好时那里场地的球速也很快,也许比温网球速更快,这对备战草地赛季也是不错的方式。”

  法网组委会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心都凉了半截,但没办法,费德勒在休战半个赛季后赢得澳网冠军后,也尝到了甜头,决定将“养生网球”坚持到底。更何况,费德勒甚至温网才是自己下一个目标,他一直强调自己有信心赢得今年温网冠军奖杯。

  问题来了,费德勒赢得温网冠军后是否会选择退役?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坚决否认,“我从来没有这个计划,再说我已经在制定2018年的赛程了,无论温网夺冠与否都与我没有关系,是否退役将看我的身体状况和头脑里瞬间想法,如果我享受网球就不会离开。”

  费德勒承认去年遭遇伤病时曾怀疑是否还能重返网坛,“我膝盖手术时内心很害怕,为腿无法动感到难过,能否有竞争力对于我是一个未知数。而温网接受后听从医生建议决定彻底休息。在我看来,澳网夺冠给太多人带来快感,昨天当一个朋友向我提到澳网决赛,我重温了与纳达尔决胜盘差不多20分钟,我激动得身上又起了一次鸡皮疙瘩。”

  费德勒的家在瑞士Valbella-Lenzerheide的山中,费天王也解释了为何在这里安家,“对于我而言,我喜欢大海和高山,但更喜欢大海,尽管热爱滑雪运动,但滑雪在道上要耗费太多时间,而我听说有一个住处要出售,我实地考察了,感觉这里很美丽,能拥有这个地方感觉好极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