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傅家俊第二阶段火力全开晋级16强

2017-04-18 08:34:0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傅家俊上演惊天逆转

  2016-17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激战正酣。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经历了过山车般的首轮较量,在第一阶段2-7落后卢卡-布雷塞尔之后,傅家俊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第二阶段火力全开,打出了一个8-2,最终以10-9惊险逆转,挺进16强。

  布雷塞尔曾是世锦赛参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2012年,年仅17岁的他打进了世锦赛正赛。傅家俊与他的世锦赛首轮比赛戏剧性十足。在前一天第一阶段结束后,傅家俊虽然打出了单杆105分,但还是以2-7落后。世锦赛首轮采取19局10胜制,布雷塞尔在第二阶段只要拿到3局就可以昂首挺进第二轮。然而,长局制的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傅家俊火力全开,连下两局,其中还打出了单杆75分和83分,将比分追成4-7。接下来两人各拿一局,比分变成5-8。之后就变成傅家俊的独角戏。

  中国香港名将一鼓作气连下三城,将比分追成8-8平,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虽然布鲁塞尔凭借单杆78分再度9-8领先拿到了赛点,但是大心脏的傅家俊经验更加丰富,将比分追成9-9平,比赛进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的较量中,傅家俊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6和单杆56分。从第一阶段2-7落后,傅家俊在第二阶段打出了一波8-2的强大攻势,最终以10-9险胜逆转,进入16强。

  赛后,世界斯诺克官网也称赞傅家俊完成了近几年难得一见的“反击战”。

  傅家俊赛后说道:“此前,我在和宾汉姆交手时也是大逆转,当时是在1-7落后的情况下以11-10获胜。但这是在克鲁斯堡。从昨天到今天,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季节。真的很难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我最终晋级了,很开心。”

  “这是一个令人折磨的24小时,我的情绪很低落。这个赛季我打得还不错,但昨天的表现简直令人无法接受。我看过卢卡一些比赛,他4-0战胜过肖恩-墨菲,整场比赛肖恩也只拿到了10分。昨天他就是这个水准。但这就是长局制的好处,能给你反击的机会。24小时里,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