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威少:雷霆会卷土重来 错误都可用三点来弥补

2017-04-18 16:18: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据雷霆官网报道,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表示,他们在系列赛第一战中所犯下的许多错误,都可以用努力、能量和强度来弥补,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卷土重来。

  在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雷霆在客场以87-118惨败给火箭。过去23支在系列赛首战中输了至少30分的球队,只有1支球队最终赢得了系列赛。值得一提的是,雷霆就是那支最终赢得了系列赛的球队,在去年季后赛第二轮当中,他们在第一战中以92-124惨败给马刺,但是他们从第二战开始反弹,最终以4-2的大比分淘汰马刺。

  不过威斯布鲁克清楚,本赛季和上赛季相比,他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而且他们的对手也不同了。“那是上赛季,本赛季不同了,”威斯布鲁克说,“我们的工作是确保在第二场比赛中出场去跟对手竞争,不管你之前输了多少,是惨败还是惜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卷土重来,确保自己做好准备出战。”

  在季后赛系列赛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调整,比如比赛计划的调整、轮换阵容的调整,等等。威斯布鲁克不知道他们的主教练比利-多诺万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反正他对多诺万充满了信心。“他懂得如何赢球,他是一位冠军级别的教练。”威斯布鲁克说,“他知道需要做什么,知道需要做多少调整。”

  然而,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为重要的是,威斯布鲁克得出了这个结论:雷霆在第一战中所犯下的许多错误,都可以用努力、能量和强度来弥补。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当中,在比赛的四节里,雷霆需要所有这些东西。“尤其是在客场,五五开的比赛,那从争抢进攻篮板开始,做不同的事情,然后就是做好赢球的准备。”威斯布鲁克说。

  现在外界普遍不看好雷霆能赢得这个系列赛,据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如今火箭的晋级概率已经达到88%(四战晋级概率为20%、五战晋级概率为34%、六战晋级概率为17%、七战晋级概率为17%),而雷霆的晋级概率只有12%(五战晋级概率为1%、六战晋级概率为6%、七战晋级概率为5%)。

  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继续在休斯敦举行。但是不管怎样,雷霆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将会在第二场比赛中做得更好,所有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进行更好的沟通。”伊内斯-坎特说,“我们更关注我们在录像会议上谈到的细节问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