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恒大返亚洲三甲 上港国安压鲁能

2017-04-19 11:12: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著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榜,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凭借上周末联赛的胜利,世界排名提升2位,亚洲排名则重返三甲之列,与沙特球队阿尔希拉尔并列排在第3位。上港的亚洲排名掉至第20位,国安的亚洲排名则没有发生变化,鲁能的亚洲排名虽然提升4位,不过仍然屈居上港、国安之后。

  恒大上一期的世界排名仅位列第89位,不过上周中的亚冠0-0战平川崎,周末的中超3-0大胜泰达后,积分从1608分涨至1613分,世界排名提升了2位,来到第87位。而亚洲排名方面,恒大则重返三甲行列,与沙特球队阿尔希拉尔并列。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期排名掉至亚洲第4,是恒大近2年以来的最差亚洲排名。

亚洲前五排名

  另外一支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仍然高居亚洲第1,不过领先亚洲第2、韩国的全北现代只有2分的优势。日本的浦和红钻、鹿岛鹿角分别排在亚洲的第5和第6位,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泰国的蒙通联、卡塔尔的莱赫维亚、伊朗的波斯波利斯分别排在亚洲的7-10位。

  中超球队方面,上周中的亚冠输球以及周末的联赛和权健战平,让上港的亚洲排名下滑了1位,本期排在第20位。国安虽然输给鲁能,但亚洲排名继续排在第32位,鲁能战胜国安之后,亚洲排名提升了4位,本期排在第40位。

  苏宁上周中亚冠3-0大胜大阪钢巴,虽然周末联赛和建业1-1战平,但亚洲排名却大涨11位,本期来到第52位。申花的亚洲排名上升3位,排在第70位,富力的排名则提升了9位,本期来到第75位,加上河北华夏幸福(亚洲第100位),本期进入亚洲TOP100行列的中超俱乐部仍为8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