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OR魔鬼!一人决定拜仁命运 若点球罚进会怎样

2017-04-19 11:19: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两场比赛,罚丢一个点球,外加一张红牌,比达尔凭一己之力改变了拜仁皇马的天王山之战,当然,这里的改变是消极的。首回合比赛,他为拜仁取得领先后,点球却放了高射炮,没能把比分扩大为2-0。第二回合比赛,他在拜仁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吃到红牌,皇马再次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天使OR魔鬼!一人决定拜仁命运 若点球罚进会怎样

  若这粒点球罚进拜仁命运会怎样?

  若这粒点球罚进拜仁命运会怎样?

  造化弄人,比达尔两回合比赛都是在拜仁领先的情况下铸成大错,他先是在主场罚丢点球,然后在伯纳乌两黄变一红下场。在这样的天王山之战中,一个失误就可能断送好局,要命的是,比达尔两次让皇马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尽管他的本意绝非如此。

  除了点球和红牌,我们看到的依然是那个活力四射,演绎暴力美学的比达尔。他高高跃起,力压对手暴力头槌,但罚点球不用巧劲,不追求角度,大力射门放了高射炮。如果这个点球罚进了,拜仁就2-0领先,在安联,他们领先两球被皇马扳平甚至反超的可能性就没那么大了。欧冠历史上,八强首回合输球后,次回合逆转的概率非常低。如果拜仁带着一场胜利做客伯纳乌,结果很有可能反转。

  

  当然,我们不能把锅都甩给比达尔,毕竟首回合比赛只有他在安联找到了攻破皇马大门的办法。另外,如果不是哈维-马丁内斯和比达尔几乎如出一辙地铲球染红,拜仁就不会少打一人,他们绝对有希望扩大比分或守住胜果。加盟拜仁后,德甲冠军对比达尔来说如探囊取物,一个大耳朵杯是他和拜仁全队的追求,但对皇马的两场比赛都少打一人,“恐西症”还在继续。

  在伯纳乌,比达尔在身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飞铲阿森霍,虽然慢动作显示他碰到了球,但阿森霍拿球的位置远离拜仁球门,他身后还有拉姆在追,比达尔的动作是不是应该小点,不要给裁判一个出牌的理由?也许忘我比赛的他只想拦截阿森霍推进,再加上对着皮球而去,之后的结果他没有考虑太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