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火箭有俩超六太幸福 戈登路威砍43分碎雷霆防线

2017-04-20 11:20: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20日,火箭主场大翻盘,以115-111击败雷霆,总比分2-0领先。本场比赛赢在哪儿?除了哈登的出色发挥外,两位超级第六人小戈登与威廉姆斯,同样不容忽视。两名球员联手拿到43分,完爆雷霆替补。

  事实上对于火箭来说,小戈登与威廉姆斯,本身就是超级第六人的两大热门人选,而本场比赛,两人同时发挥,也算是意外惊喜。先是威廉姆斯,首节登场后,他的两记三分帮助火箭止血成功,待到次节开打,威廉姆斯的连续突破,更是帮助休城从深坑中爬了出来。之于火箭来说,威廉姆斯的价值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在球队首发突然哑火的情况下,提供充沛的火力。

  正所谓威廉姆斯发威,小戈登又岂能让他专美?或许相比连续的能力超群的威廉姆斯,小戈登在这方面略显不足,但他的威力在于持久,所谓男人持久,才能展现雄风,小戈登便是以这样的方式去应对比赛。待到双方打到末节,人困马乏,小戈登突然发力,令雷霆一泄如注。

  比赛结束前8分08秒,小戈登接贝弗利助攻,外线飙中三分,反超!这一球的意义在于,火箭被对手摁了一整场,终于可以浮出水面喘口气了,随后小戈登又与威廉姆斯连线,两位板凳第六人此时双剑合璧。斗到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当贝弗利投中三分后,火箭以109-104领先5分,小戈登,又拔刀亮剑了。

  他先是接哈登助攻,投中远射,随后还是小戈登与贝弗利连线,突袭上篮得手。此时比赛只剩1分22秒,火箭以114-104领先10分。当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时,两位数的优势无疑是致命的。尽管韦斯布鲁克最后关头再度爆发“神龟之力”,但已经无力回天。

  两把神枪,两根大腿,于是哪怕哈登个人数据不如维少,也照样可以赢的美滋滋,大腿多,就是抱的舒服,对不对?

  在这里不妨做一组对比,火箭替补双枪合计拿到43分,而雷霆的板凳呢?合计只有24分入账。某种程度上来说,维斯布鲁克的50+三双,被以小戈登与威廉姆斯为首的板凳匪徒们完美的抵消了。毕竟,在板凳的比拼中,维少的的队友们,被完虐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