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野公介出任日本游泳队长 宣言世锦赛7金以上

2017-04-20 14:58:49|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出征今年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日本游泳队日前在东京都内的国立体育科学中心进行了公开训练,宣布任命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选手萩野公介为新一任的队长。

  参加此次集训的包括本月16日日本泳联公布的18人大名单和参加团体赛的候补选手一共28人。萩野表示:(在宣布队长人选之前)有想过或许会是我,有这么多前辈在场确实很紧张。包括青年队时期在内,我这次是首度出任国家队的队长,尽管肩上担子很重,有这么多优秀前辈在,可以得到很多有益的建议,我会尽力做好。”萩野透露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队长形象是任里约奥运日本泳队队长的松田丈志,“他很快在适当的时机给予我们需要的帮助和建议,很有团队凝聚力,虽然我可能做不到像他那么好,会为了尽量接近他而不断边学边加油的。”日本队总教练平井伯昌提及选萩野为队长的原因时表示:“其实队里有很多队长的合适人选,但期待他可以成为有着独一无二存在感的队长,不仅是成绩(出众)方面。他个性开朗是好事,但希望做了队长后可以更加沉着冷静,尤其是希望他可以给队友送去有分量的鼓励和建议。”

  日本游泳队向来有以队长为中心,设定整个队伍的训练和比赛目标的优良传统,过往历任队长松田、北岛康介、山本贵司、金藤理绘等人都十分出色,“今后会继续强化这一体制和传统,人数比较少所以沟通起来也比较容易,希望大家能团结在一起。”平井说。和他一样,萩野也表示会尤其注重和队友们的最佳沟通模式的摸索:,在这个过程中,相信我自己也会得到成长。”在刚落幕的日本全国锦标赛,萩野一人独占4冠,在世锦赛他将参加三个项目的角逐,并称要在所有项目夺冠。本月美国杂志《福布斯》亚洲版公布了“亚洲有影响力的体育选手(30岁以下)”的30人名单,日本只有他和足球选手香川真司入选,可见萩野的国际知名度也在增长。作为继蛙王北岛康介后,日本泳坛的第二位职业选手,萩野表示,有信心带领日本队在世锦赛上取得至少7枚以上的金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