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50+三双!威少成历史第一人 致命5分钟8连铁崩盘

2017-04-20 13:17:2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20日,雷霆在客场111-115输给火箭,大比分0-2落后于对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43投17中砍下51分10篮板13助攻4抢断,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季后赛50+三双的人。但无奈他第四节彻底哑火18投仅4中,雷霆也崩盘输球。他的43次出手也是自1993年的乔丹以来,季后赛最高纪录。

  在大比分输掉G1之后,威斯受到了不少质疑,比如季后赛拿不了三双、哈登表现完胜等等。就在今天比赛开始前,莫雷还在社交网络上讽刺威斯篮板都靠队友帮刷。或许并不算出人意料,面对输球的压力和质疑,威斯在G2里就打出了自己的复仇之战。

  上场比赛雷霆内线打得很差,吉布森、亚当斯加起来只得到11分;但在今天,威斯早早就把他们俩调动起来了。比赛刚打4分钟,威斯就送出4次助攻,帮吉布森早早拿到6分,亚当斯也上演了暴扣。威斯还连续抢断哈登打反击,率队打出了16-4的绝佳开局。

  火箭后来用埃里克-戈登防威斯,也毫无悬念被打爆。在后半节,威斯不管是突破还是跳投都堪称随心所欲,一步步拉开比分。他在首节8中5得到12分6篮板4助攻2抢断,雷霆虽然没进一个三分,但仍然拿下了35分。

  虽然第二节洛威爆发了,但威斯很快控制了局面,继续轰炸禁区,展示可怕的抢分能力。6分24秒,他防下了卡佩拉德上篮,拿到篮板就火速推进,在中场一个转身过掉贝弗利,在通过掩护甩掉卡佩拉,轻松上篮得分,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只花了大概5秒的时间。

  3分50秒,罗伯森抢断哈登后,雷霆立刻快攻,威斯跟奥拉迪波完成连续回传配合,最终威斯助他打出了漂亮的空接扣篮。他在上半场得到22分10助攻8篮板,差点就完成了三双,成为过去15年来第二位在季后赛半场拿到22分10助攻的球员。雷霆得到的68分里,有44分都跟他直接相关。

  等到第三节,威斯靠突破连续造犯规,在9分22秒又打进干拔。他越投越顺,8分26秒在弧顶内一步的位置没有犹豫就再次出手,还是稳稳命中。7分24秒,左侧翼位再进。4分28秒,他抛投命中,随后又进三分,手感火热。

  威斯在这节砍下了14分,而在他下场后,火箭打出了一波9-0追近比分。末节首回合,威斯就助攻麦克德莫特再进三分,自己又造贝弗利犯规2罚全中。9分37秒,威斯也完成了三双,但雷霆进攻却陷入停滞,火箭也最终实现反超。

  雷霆已经处于被压制的局面,威斯在4分39秒抢断哈登,却没能再打成反击;奥拉迪波拿下前场板,但威斯面对内内投三分也没进。比赛最后6分钟,威斯连丢了8球,在3分15秒他被贝弗利犯规,才靠罚球得了2分。但他的运动战进球依然打铁,雷霆越来越危险。

  火箭连进关键三分,一下子反超了10分,雷霆陷入绝境。没想到威斯无敌了三节,关键时刻彻底哑火,直接导致雷霆的崩盘。最后1分15秒,威斯终于投进三分,但坑已经挖下,他随后罚球还丢了1个,当他最后连投三分不进,再努力抢分雷霆也是大势已去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