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马兹伤休索里亚诺首秀 锋线藏品终迎亮相时

2017-04-21 10:43:5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在苦等了5轮之后,国安的西班牙籍前锋索里亚诺终于等来了首秀的机会。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天津权健队,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仅相差1分,双方势必将拼尽全力。昨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何塞透露,由于主力前锋伊尔马兹伤势未愈,本场比赛无法登场,球队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将首发出场,这位前奥地利金靴将迎来国安生涯的首秀。

  尽管在加盟球队5轮之后才首次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不过在主帅何塞眼中,他的西班牙“老乡”早已具备了登场亮相的能力,只是碍于政策的原因才未能如愿。本场比赛,身披9号的他是国安锋线的不二人选。

  伊尔马兹伤休对位换人

  本周一的公开训练课上,球队主力前锋伊尔马兹就未能出现在训练场上,随后几天,陆续有媒体披露目前土耳其人的伤势尚未痊愈,能否赶上和权健的比赛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昨天,针对媒体提出的问题,主帅何塞给出了回答。他说:“土耳其人是在对阵山东队比赛的第二分钟就出现了腹部拉伤的情况,尽管他当时坚持到了比赛结束,不过回京后,他就处于养伤的状态,也缺席了球队最近一周的训练,只是在康复师的帮助下进行身体恢复,对阵权健的比赛是肯定无法登场了。”

  至于他的替代者,不是别人,就是此前媒体和球迷们一直都期待看见的西班牙人索里亚诺。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这个人选的时候,何塞还没等翻译付豪说完,就毫不犹豫地就说出了索里亚诺的名字。他表示自己知道外界都在等待这一天,其实自己也一样,希望帐下的这些队员都能获得登场的机会。

  对此他表示:“其实选择他并不是简单的替换,而是索里亚诺自加盟球队以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我们有5个外援,我当然想每场都把他们派上场,不过政策就是这么定的,我只能执行。”现在伊尔马兹的伤情并不允许他登场亮相,出现在国安箭头位置的人当然是索里亚诺。尽管伊尔马兹受伤不是很好的消息,但索里亚诺最近却保持了很好的训练状态,要知道保持状态其实很不容易,因为他最近都没有登场。我希望场上的他能拿出好的表现。

  索里亚诺早有登场准备

  很多国安球迷对于索里亚诺是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从他加盟球队之前,对于他曾经获得奥地利联赛金靴的光荣历史,球迷们就如数家珍,自他到来之后各种报道更是屡见不鲜。说起陌生,则是因为他的身影只是出现在平常的训练中,到目前为止还没能在正式比赛中一睹西班牙人的风采。

  其实,31岁的索里亚诺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等待的就是一个登场亮相的机会。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索里亚诺就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感觉不错,身体和状态打比赛没有任何问题,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选择用谁是教练的工作,但是只要需要自己上场,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除此之外,拉丁语系的天然优势,也让他在和球队的其他两位外援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同时出场的情况下,不会出现交流不畅的问题。

  此外还有一个关于和队友配合默契程度的问题,其实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没打过比赛的索里亚诺到底能不能融入到球队的进攻体系当中?他的特点毕竟和伊尔马兹不尽相同。其实这样的问题同样可以从训练中得到答案,无论是之前的公开训练课还是全队的踩场训练,西班牙人在接队友的传球和跑位的过程中,表现得游刃有余,在射门环节更是几乎百发百中,已经蓄力太久的他是时候将能力展现在公众面前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