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米德尔顿砍分助攻两不误 字母哥手肘盖帽遭抱摔

2017-04-21 12:49:00|来源:Sohu体育|编辑:赵宇静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东部首轮的较量中,雄鹿在主场以104-77大胜猛龙,大比分2-1领先猛龙。雄鹿获胜的最大功臣是米德尔顿和字母哥,米德尔顿全场15投8中砍下20分7次助攻,字母哥10投7中贡献19分8篮板4助攻,两人合力帮助雄鹿赢下关键一战。

  除了首场比赛有点低迷之外,米德尔顿这两场比赛都有着很好的发挥,尤其是本场比赛,米德尔顿以上就火力全开。他先是飚进空位三分,之后又在底线附近急停后仰跳投命中,甚至还有一个运球晃到德罗赞急停跳投命中,接到发球战术的传球命中空位跳投后,米德尔顿再次运球杀进内线完成抛投,仅仅半节的时间,米德尔顿就6投5中砍下11分,几乎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雄鹿早早地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首节结束雄鹿就领先到了20分。

  首节手感滚烫的米德尔顿在第二节遭到了严防,但是他聪明地开启了传球模式,先是突破杀到篮下面对补防,他将球从人缝中传给门罗,助攻后者轻松上篮得分,之后又两次突破到罚球线附近先后助攻三分线外的德拉维多瓦和比斯利命中三分,还有将球直接吊给篮下的门罗,助攻后者空接上篮,这一节中米德尔顿又在三分线内一步运球再次晃到德罗赞,突破之后将球传给篮下的门罗,助攻后者完成得分。单节送出5次助攻的米德尔顿率队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半场就锁定胜局。

  相比米德尔顿,字母哥阿特托昆博就显得有点沉闷,前两场比赛砍下52分,让他成为了猛龙重点照顾的对象,整场比赛他都会遭到猛龙两人甚至三人的包夹,虽然首节他就命中两记三分,也有精彩的大步突破篮下得分,单节就5投4中砍下10分,但是他也出现了两次十分低级的失误。

  更重要的是随着猛龙进一步加强对他的防守强度,字母哥的效率也出现了下降,表现也有所沉寂,甚至还在和伊巴卡的抢篮板卡位中爆发激烈的身体冲突,还在运球推进过程中遭到了约瑟夫的直接抱摔。不过字母哥逐渐加强了自己的突破杀伤,第三节不断通过制造犯规进行罚球来得分,但是罚球命中率却不高,仅仅只有6罚3中。

  不过,字母哥不会一直沉寂,在一次鲍威尔突破上篮的时候,字母哥从他身后腾空而起,用手肘就送给了鲍威尔劈头大帽。末节在鲍威尔贡献一记精彩暴扣之后,他又迅速做出回应,背打帕特森时直接一个底线转身在身体扭曲的情况下完成双手暴扣,帮助雄鹿始终压制着猛龙的进攻势头。

  相比于猛龙双枪,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的知名度要更低一些,但是本场比赛,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们配得上这样的胜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