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孔令辉意见不合 总教练竟用此法助女乒

2017-04-21 09:48:34|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为了备战5月底开始的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兵分两路开始了最后的封闭集训。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锦赛上丢掉女单冠军的女乒抵达湖北黄石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关于女队,昔日双子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罕见发生了意见不合的情况。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锦赛上,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与陈梦收获女单冠军,尤其是后面两场更是3-0完胜。赛后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平野美宇在技术上已经比国乒先进,速度很快,国乒在前三板上不占优势,一直被压着打。孔令辉称赞平野美宇进步很快,已经取代以往的冯天薇啊、甚至福原爱、石川,成为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孔令辉还对女乒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把姿态要放低一点,最后在世界比赛中要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关于孔令辉所说的国乒技术落后,总教练刘国梁却有不同看法。“我觉得大家还是各有优势吧!也不能说中国就落后她,那我不认可。但只是说在人家的整个打法体系上、在先进性上,人家有新的形式和新的体系,并不落后于我们。”不过刘国梁也承认朱雨玲与陈梦的惨败也说明中国队从这整个体系上就已经落后了。

  

  刘国梁对女队提出了批评,坦言提了很多年的女子技术男性化依然没有很好的实现。“从我们来说,在这个周期当中,怎么能够让女子技术男性化,不是说落在口头上,而是落在实际当中。我们的创新和改革做得不够,才会出现被平野美宇压着打的情况。”刘国梁觉得女队员在接受新事物的魄力上不如男队员,“她们会说,我们是冠军啊,我这么打挺好的。通过这个比赛她们认识到,不改不行了。”

  

  不过刘国梁也幽默的表示平野美宇的日子不会那么好过了,因为她已经引起了中国队的注意。刘国梁自信的表示一次输球只会让国乒变得更强。“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局面,亚锦赛上我们输掉一枚金牌,世乒赛我们也可以输,但对手敢说已经撼动了中国队吗?他们最多只是打乱了我们的格局和节奏,只会让我们最终变得更强。”

  

  空口无凭,不管刘国梁与孔令辉怎么说,世锦赛是真刀真枪的比拼,到底国乒技术有没有落后到时候就会见分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