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重磅!北京宣布不续约马布里 老马拒当教练离队

2017-04-22 14:45:4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4月22日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临时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俱乐部副总谢海田表示,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最终未能达成共识,俱乐部慎重考虑后决定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

  副总谢海田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网上一些非主流媒体所写的内容与事实相去甚远,俱乐部对一些问题作出澄清和通报,首先,我们一直在和马布里经济团队进行积极顺畅的沟通和磋商,俱乐部和马布里本人面对面沟通机会很少,所以主要和马布里团队沟通。我们和马布里实际上不存在合同续约问题,2015年签订的合同合同期限是两年,俱乐部享有马布里在2017-18赛季出任球员或教练的选择权。马布里下赛季的工作第一时间就提上日程讨论,我们商讨达成一致认为作为教练员,马布里将能为北京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我们第一时间通知马布里团队,表达我们恳请马布里留下来指教的意愿。

  谢海田继续解释道:“第一,我们在今年4月6日和9日进行了两次面谈,我们表达了希望马布里留队出任教练的想法,11日马布里团队用马布里第一人称的信函回复,他表示他还没准备好做教练,无论如何他本人都希望打完最后一个赛季。之后俱乐部为了挽留马布里,再一次发函给马布里团队,我们决定让马布里担任教练的通知,马布里团队还是表示无法接受,19号再次磋商,俱乐部表示可以给马布里一个教练员兼球员的身份,即便是马布里接受这个新的身份,还是提出了一个俱乐部无法满足的薪金条件,否则就放马布里去其他球队打球。俱乐部慎重考虑后表示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今天已正式通知马布里团队俱乐部主动放弃优先续约的权益,解除和马布里的合约。我们仍然希望马布里能留在北京队执教,这里永远是马布里的家。”

  针对网上出现的不实报道,谢海田也表示,俱乐部会采取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马布里的续约问题之前一直悬而未决。本赛季常规赛,当北京最终遗憾无缘季后赛后,之前称本赛季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季的马布里,不甘心就此退役,很快就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将再打一个赛季,下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随后在其他不同场合,马布里也多次公开表示,要为北京再战一个赛季。

  但对于马布里的公开表态,北京男篮似乎有不同的想法。据悉,随着最近两个赛季成绩下滑,尤其是本赛季无缘季后赛后,球队高层认为球队到了重建的时候,他们希望40岁的马布里能以教练的身份帮助北京队,而不是继续作为球员为球队继续征战。

  马布里之前和北京续约时签下的是一份2+1的合同,前两年,马布里有优先续约权。最后一年,北京队有优先权。但由于北京队不愿意执行合同选项,所以,马布里要想留队必须担任球队教练。如果马布里继续想打球,他可能要加盟其他球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