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纳达尔:十冠有多困难无法形容 3连亚后这冠很关键

2017-04-24 08:59:4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6-1和6-3,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同胞拉莫斯,第10次在蒙特卡洛封王,成为单项赛事中第一位斩获10冠的球手。在蒙特卡洛拿到个人第50个红土赛事冠军后,纳达尔也超越维拉斯成为历史上拿到红土赛事冠军最多的球手,同时这也是他生涯第70个冠军和第29个大师赛冠军。打破将近一年的冠军荒,纳达尔终于爽了一把。

  

  2017年纳达尔在前三个月拿了三个亚军,回到最熟悉的红土场,西班牙天王就一举斩获将近一年来的首冠,继去年巴塞罗那赛后再夺桂冠。再加上创下一系列纪录,纳达尔的心情可想而知。“这真是难以置信,在蒙特卡洛这样重要的赛事中10次夺冠,有多困难我无法形容,每一次拿到冠军奖杯都是不同的感觉,不同每一次都是很特殊的时刻,当然这次我有一些幸运,这个冠军让我创造了很多纪录。能够没有伤病的继续打球已经很幸运,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在这里拿到的每个冠军都很重要,我第一个红土冠军就是在这获得的,这让我非常有信心可以继续保持状态,赢下巴塞罗那、罗马和法网。”

  年初在硬地上拿到三个亚军,回到红土场上的纳达尔,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巅峰状态,“我不确定是不是打出了我最好的状态,不过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当然你永远都会有需要改进的方面,但就这场决赛而言,我的发球很棒,反拍也打的很有攻击性,正手也在一天天的好起来,这些都让我感觉很开心,状态越来越好时总会让你保持积极的心态,我觉得这是让你保持持续赢球最重要的东西。”

  夺取近一年来的首冠,纳达尔显然找回了自信,“当你可以健康的打比赛且还能保持竞争力时,你的心情肯定会很好,我知道如果我能打进决赛,拿下冠军就是我应该做的,今年我输了三个决赛,但还是看到更多积极的东西,这个冠军自然对我非常关键,来到这里是非常正确的,在迈阿密输掉决赛后,这是我第一个红土赛事冠军,拿下这个奖杯对我后面继续前进时非常重要的。”

  拿到蒙特卡洛第十冠后,本周纳达尔将参加巴塞罗那继续争取个人又一个单项第十冠。尽管巴塞罗那站不是大师赛级别,当作为本土球手,纳达尔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今年世界第一穆雷也申请了外卡参加这项赛事。蒙特卡洛赛曾经被誉为法网风向标,这是否预示着纳达尔将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第十次称王?

  “下一步还不是法网,先去打巴塞罗那才是我现在要想的,后面还有罗马甚至是马德里,法网要晚一些,当然大满贯对我更重要,不过先享受赢球的欢乐,当然这让我更有信心去冲击法网冠军,不过在这之前还有很多赛事,现在就考虑法网有些困难,当然这都是准备法网的一部分。”纳达尔还提到自己最看重的是保持健康,尽可能地打下去,“我一直保持积极的对比赛的热情,保持竞争力,当你越来越年长时,如果身体没问题那就都没问题,如果不能保持健康,那就只能退役回家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