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李全强释疑男排外教中选关键:四目标写进合同

2017-04-26 16:11:0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与男排新帅洛萨诺

  “2017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进入亚运会冠亚军决赛、2019亚锦赛夺得冠军和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说,一年一个台阶,合同里写得清清楚楚。实现这四个目标,对于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挑战可谓不小。

  “我是波兰男排历史上第一个外籍主教练,同样是德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自信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能够完成这个目标”。据了解,此次排管中心与洛萨诺签订的是2+2的合同,在他为中国男排工作两年后,双方考察评估表现,然后续签后两年的合同。

  而从排管中心方面考虑,李全强解释了选择阿根廷人的理由:“第一,他有执教多支国家队的经历,特别是有带亚洲队伍的经验。第二,我们最看重的是他有把一支队伍从较低的名次带出好成绩的过程,并且有带队参加奥运的经验,这种经历符合中国男排的要求。第三,他对亚洲、对世界排坛非常了解,有针对我们对手解决问题的经验。”

  对于中国男排下一步计划,他表示坚持大国家队的理念。“现在国家队二十多人的阵容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有更多队员进入国家队,甚至考虑有多支国家队,分为A\B两支球队。”在李全强看来,希望更多的球员来到国家队锻炼,同时达到考察队员的目的,这与中国女排的大国家队理念相同。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男排成绩不是很好,没有过靠自己能力打进奥运会,东京奥运周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成绩不太理想的现状;在排球理念上,有所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的发展水平,希望靠聘请外教带来新的理念;突破多年来成绩的瓶颈期,历届教练班子都很努力,但是突破不了,所以需要有经验的外教,用自己努力带队打进奥运会的、对亚洲队伍、对中国男排有了解的,通过一个周期或更少长时间改变男排成绩。”更为重要的是李全强希望加强国内教练员的培养,把世界先进的东西学来,“未来中国男排还是要由中国人执教的。”李全强说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