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赵继伟是辽篮冲冠主力 被选中球队也不放人

2017-04-26 13:28:3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悦阳

  辽篮后卫赵继伟昨天成为了全国篮坛关注的焦点,这位22岁小将入选了NBA今年选秀的球员名单。不过,辽篮俱乐部和赵继伟本人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对于这种情况,辽篮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丞相解释:“目前来看,很有可能是哪支NBA球队或者球探看中了赵继伟,将他列入选秀名单。不管怎么样,进入了选秀名单,对赵继伟是一件好事,也是对他这两年出色表现的一种认可。”

  不报名不代表不能参加选秀

  看到赵继伟进入今年的NBA选秀名单,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辽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和赵继伟本人。李洪庆说:“辽篮俱乐部对这件事真的毫不知情,赵继伟本人也没有和俱乐部提出过参加NBA选秀的事情。”赵继伟则表示:“我也是早上一起床看到的那么多求证微信和短信,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真没报名。”看来,赵继伟此次入选NBA选秀名单的确不是主动报名,而是“被报名”。

  按照NBA球员选秀的规定,当一名球员在选秀年年满19周岁,但未满22周岁时,想要参加NBA选秀需向NBA官方提交申请成为参选球员。像与赵继伟此次一同进入选秀名单的八一男篮队员邹雨辰就是这种情况,他自己主动提出了选秀申请。

  当一名球员在选秀年将年满22周岁,或者超过22岁,那么这名球员将自动有资格被列入选秀名单。赵继伟在今年8月25日将年满22周岁,符合自动成为选秀候选人的规定。丞相表示:“像赵继伟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并不罕见,他虽然没有提出选秀申请,但他已经自动获得了选秀资格。赵继伟之所以能够进入NBA选秀名单,应该还是NBA方面的人看中了这位小将,将他列入了选秀名单。”其实郭艾伦在2015年就曾遇到过赵继伟如今的情况,他也是“被报名”进入了那一年的NBA选秀,不过很可惜,这位辽篮主力控卫那一次并没有被NBA球队选中。

  不过丞相透露,NBA这次公布的是初选名单,并不等同于赵继伟就一定会出现在2017年选秀大会的最终名单上。按照规定,赵继伟如果不想参加选秀,他可以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前宣布退出,2017年的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3日进行。

  赵继伟:现在任务就是冲击全运会冠军

  赵继伟谈到此次“被选秀”一事时说:“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的比赛,其他的事情暂时没去多想。”

  说起正在进行的全运会男篮比赛,赵继伟信心十足:“辽宁队的劣势我觉得就是没有劣势。之前辽宁队没有夺得过成年组的冠军,四次亚军我没有经历过,我经历的就是上届全运的青年组冠军。这次全运会成年组比赛,辽宁队的人员很整齐,我们就是要去冲击这个冠军。”

  作为中国篮坛冉冉升起的新星,赵继伟能够被NBA方面关注,与他这两年在国家队和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在CBA效力的四个赛季里,赵继伟一共出战116场,合计拿到了635分、228个篮板、279次助攻、121次抢断。2015年亚锦赛,赵继伟横空出世,他与郭艾伦组成控卫组合,辽宁“双子星”盘活了中国男篮的后场,成为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的主力球员。

  经历里约奥运会的磨砺后,赵继伟变得更加成熟。刚过去的2016-2017赛季CBA,赵继伟一共代表辽篮出战47场,首发13场,场均登场27.6分钟,拿到9.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1.7次抢断。特别是在与新疆队的半决赛第四回合比赛中,赵继伟一记空中补篮绝杀,凸显这位小将强大的心理素质。

  赵继伟入选NBA选秀名单,证明他已经引起了NBA方面的关注。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赵继伟是辽篮下赛季冲击总冠军的绝对主力,所以即使他在今年的选秀中被NBA球队选中,辽篮俱乐部也不太可能同意他转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