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马布里:下赛季在另一支队打球 对北京队感情不变

2017-04-27 15:02:4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上周末,北京队正式宣布功勋外援马布里续约失败,北京队尊重马布里继续打球的意愿,并和马布里解除合同。近日,马布里接受了专访,在采访中马布里表示:“想降薪留队继续打球,但是北京队不愿意,个人完全能够理解北京队的决定,对于北京队的感情不会变,下赛季会换一支CBA球队打球。”

  马布里首先谈到了和北京队续约失败的原因:“我想继续作为球员,而北京队给出了另外的协议。我甚至表示可以降薪,但是我想打球,而北京队的提议是让我当教练。”

  虽然最终没能和北京队完成续约,但是马布里表示对于北京队没有怨言,并理解球队的决定。马布里说道:“这个决定对于双方都很难,我想当球员,而北京队想重建。我能理解北京队的做法,我们都要继续往前走,两方的看法不一致。北京队也给了我机会,并欢迎将来我以教练的身份回归。”

  “离开只是因为意见不统一。北京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很多球迷也非常棒,我对于北京队的感情不会改变,北京队给了我重新打球的机会,北京队成就了我。马布里之家仍然会留在北京队,哪里也不会去。在北京队我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夺取冠军的经历让我最为难忘,我从没后悔过来中国打球。”

  对于自己的未来,马布里确定下赛季依然会在CBA效力。马布里说道:“我下赛季一定会继续在CBA打球,但是具体在哪支球队现在没法告诉你,因为我自己现在也不清楚。”

  马布里现在是96黄金一代唯一一名现役球员,对此马布里说道:“96一代大多球员都已经退役了,比如科比、艾弗森和雷阿伦等人,用我的退役来作为96黄金一代的结束是一个荣幸。我退役之后依然会留在中国,可能会作为教练,继续帮助发展中国的篮球事业。”

  对于新任篮协主席姚明,马布里给予了高度肯定:“姚明先是在CBA打球,后来又去了NBA,再回到中国,从全球化的角度上讲,姚明可以把NBA的一些想法带到CBA来,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马布里表示:“一年后我就正式退役了,如果届时北京队再向我发出邀请,我一定会认真考虑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