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科比:禅师手腕一向强硬 我和乔丹都跟他闹过矛盾

2017-04-27 10:05: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近日,科比带着新推出的动画电影亮相翠贝卡电影节,他这部新片是根据去年自己写下的退役长诗制作的,吸引了很多关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比被问到最多的话题,还是关于篮球的。

  他虽然已经不再是湖人的一员,但一直心系老东家,前经纪人佩林卡担任新经理,就是因为科比的推荐。虽然科比没有计划正式进入球队管理层,但他依然表示愿意帮助球队,包括特训队里的年轻球星。

  科比说他会很欢迎英格拉姆这样的新人主动找他训练:“我会一直在湖人身边,如果他想来橙郡找我训练,他是知道我电话的。我相信我们会有机会一起训练,这绝对没有问题。”

  科比也指出,年轻球员想要取得突破成长,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持续不懈的努力,没办法在一个夏天就完成所有培训,一次只能专注于一两个问题,慢慢掌握技术。每个夏天都如此,日积月累,五年之后你就没有弱点了。”他说。

  有趣的是,科比曾经的教练,现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也来首映仪式上捧场,科比也聊到了菲尔经营尼克斯的困境和跟卡梅隆-安东尼的矛盾。

  科比认为,他们俩不是没有和解的可能,因为自己也曾经跟菲尔闹的很僵。“从我的经验来看,和解肯定是可能的。迈克尔(乔丹)也跟他有过矛盾,但我们都坚持下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耐心,有时候问题可以解决,但有时候也解决不了。”

  “就我的经验来看,他在执教的时候也会遇上这种矛盾,不管是在公牛还是湖人。但冠军把这些负面给遮盖住了。”科比说,“我跟菲尔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人们似乎忘了我们曾经的矛盾。有时候要经过严冬才会看到春天。”

  “我知道菲尔的个性很强硬,我也不是个好相处的人,他的冠军经验并不意味着他总是对的,但他说对的几率往往会比说错的大。只要相信这个理论,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科比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