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再现20年前"锋狂" 6大神锋致敬大罗巴蒂巴乔

2017-04-27 13:57:0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意甲在球迷们的印象中以战术与防守为主,每支球队在比赛时总是想如何防守,而不是如何取得进球。但是在本赛季意甲的球队却大打攻势足球,场均进球数猛涨。截至到意甲前33轮,场均进球数达到2.87个,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位居第二,场均进球数最近五个赛季最高,而在意甲的历史上,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也排在第七位。同时一个现象是,意甲33轮之后竟然有六名球员的进球数达到20或者20+,这个现象也十分罕见。

  新世纪以来,意甲联赛逐渐没落,没有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七姐妹时代的辉煌,虽然意甲的战术性依旧在世界领先,但是过于注重防守的战术理念也造成了足球比赛场面沉闷,无法吸引意大利球迷以及世界各国球迷的关注。

  如何解决意甲没落成为了意大利足球管理者以及意甲各支球队所关注的焦点。而如果想吸引球迷的关注,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而对于足球运动来说,最吸引球迷关注的就是进球。

  在经过多年的蛰伏后,本赛季的意甲各队大打攻势足球,比赛变得精彩,而球队进球也是猛涨。《罗马体育报》统计出了本赛季(截至到上周末)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球队队内进球最多(联赛)的三名球员,结果显示,有四支意甲球队入围前十,分别是罗马、那不勒斯、都灵以及国米。

  意甲联赛大打攻势足球在意甲射手榜上也得到了体现,在意甲33轮之后,共有6名球员的进球数超过达到或者超过20个,分别是:哲科(罗马,25球)、贝罗蒂(都灵,25球)、伊卡尔迪(国际米兰,24球)、伊瓜因(尤文图斯,23球)、默滕斯(那不勒斯,22球)、伊莫比莱(拉齐奥,20球)。上一次意甲出现这样的“锋狂”盛况还是1997-98赛季:比埃尔霍夫(乌迪内斯,27球)、罗纳尔多(国际米兰,25球)、巴乔(博洛尼亚,22球)、巴蒂斯图塔(佛罗伦萨,21球)、皮耶罗(尤文图斯,21球)、蒙特拉(桑普多利亚,20球)。

  同时,意甲联赛的攻势足球风也体现在了联赛进球数上。截至到目前为止踢了330场比赛,打入946球,场均打入2.87球,场均进球数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次于场均打入2.88球的西甲排名第二,英超德甲以及法甲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分别为2.82球、2.8球以及2.58球。

  本赛季意甲的场均进球数也是最近五个赛季最多的,前四个赛季,意甲联赛的场均进球数分别为2.58球、2.69球、2.72球以及2.63球。同时本赛季意甲的场均进球数在意甲历史上也位居前列,经过统计,本赛季的意甲进球数在意甲历史上位居第七位,排在前六的赛季都在上个世纪40-50年代。

  本赛季意甲进球数多除了与球队大打攻势足球有关外,很可能还与目前意甲的两极分化严重有些关系。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尤文图斯、罗马以及那不勒斯位居前三,而排在第四到第八名的拉齐奥、亚特兰大、米兰、国米以及佛罗伦萨之间的欧战资格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是排名靠后的球队与以上八支球队实力差距有些大, 这也导致其他球队在面对这八支球队时主动放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