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詹皇自曝18岁就拒绝千万美元:钱并非最重要

2017-04-28 11:09:3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据美国媒体《The Score》记者约翰-奇克报道称,勒布朗-詹姆斯还没有打一场NBA比赛,就得到了耐克公司七年900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事实上在詹皇18岁的时候,锐步公司就曾奉上一份1000万美元的合同,但被“小皇帝”拒绝。

  

  詹姆斯18岁就收到了锐步的报价

  詹姆斯率领克里夫兰骑士在季后赛首轮4-0横扫印第安纳步行者,目前正在等待多伦多猛龙与密尔沃基雄鹿之间的胜者。近日“小皇帝”作客一档电视节目,透露了自己高中时的一次重大决定。

  “我从俄亥俄州阿克伦飞过来,当时我的房租大概是每个月17美元,而我面前有一张1000万美元的支票。我可以不管它,还是照常去学校。第二天我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的天’。”

  詹姆斯虽然在高中时就已经名满全美,但1000万美元的支票对于一个18岁的孩子来说依然是一个天文数字。“小皇帝”对于这件事也反复考虑了很久。

  “如果他们愿意给我1000万美元,谁能说耐克或者阿迪达斯不会给我2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或者更多?或者说钱不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你必须考虑以后的事。”

  最终,詹皇与耐克签下了一份为期七年、总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并在2015年与耐克续约终身,新合同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如今詹姆斯已经是毫无疑问的联盟第一人,他不仅个人荣誉拿到手软,还率队夺得了三座NBA总冠军。早在18岁面对天价支票,就能保持理智,合理取舍,这样的詹皇不仅是篮球天才,也是商业奇才,建立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也丝毫不让人意外。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