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郭士强:全胜晋级靠整体实力 95新规让我们占优势

2017-05-02 09:22:4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汪静涵

  作为今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男子篮球项目的夺冠大热门,辽宁队在刚刚结束的小组预赛中,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谈到本次预赛的表现,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全胜晋级,辽宁队靠的是整体实力。”

  在缺少周琦、贺天举和丛明晨三名球员的情况下,辽宁队依然力克预赛最强对手解放军队,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回顾本次预赛,郭士强表示:“总体来看,参赛队员的表现都很好。因为篮球是项集体运动,关键还是要看整体发挥。预赛中我们也遇到了不少挑战,在一些关键时刻,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表现得更稳定些,给球队的帮助更大。”

  辽宁队人员整齐,而且今年十三运首次实行的“95新规”对球队有利,本次全运预赛他们能七战全胜,并不出人意料。对此,郭士强也表示认同,“经过多年联赛的磨炼,国内球员越来越成熟,而且95新规的确让我们会占据一定的优势。赵继伟、丛明晨、郭旭、赵率舟这些球员都是1995年之后出生的,他们都有CBA的联赛经验,像赵继伟还是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还有周琦已经确定回辽宁队参加十三运,虽然他因伤没有参加预赛,不过决赛阶段的比赛他肯定回归,到时候全队的实力还会进一步提升。”

  对于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郭士强表示:“球队会放几天假,然后集中,全力备战决赛阶段的比赛。预赛前我说过,先完成小目标,获得决赛资格,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首夺全运男篮成年组冠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