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不挖墙脚不放嘴炮炒作!踏实练功助力中国功夫

2017-05-03 15:37: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外国人眼中每个中国人似乎都会武功。可是对待中国功夫,有些人却以此为跳板、为契机把它当成炒作和敛财的工具,扯大旗去抹黑、泼脏水;有些人则在踏踏实实地练内功,去认真办比赛,培养新人。正应了那句话:坚持让平凡变伟大!

  中国搏击名将、搏击赛事评论专家刘文擘曾经感叹:“世界上最贵的搏击选手就是中国的搏击选手。”这里提到的“贵”确切来说是真正价值与实际价格的巨大偏差,通俗来说就是很大一部分中国搏击选手身价严重虚高。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和现在搏击圈的环境有着直接关系。

  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搏击VS太极以“打假”的形式突然推到了每一位武术迷的面前。刘文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了这么一段话:疯子打傻子,证明专业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热闹。有趣的是,其中的一位当事人立即回复道:我就是疯子。谢谢刘老板的夸奖,你的粉丝想让我们打,我没问题,哈哈哈,谈谈钱的问题吧,其嘴脸暴露无疑。

  实际上,武术功夫无项目门派高低强弱之分,唯有习练者技艺精疏之别。曾记否,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自然”这一环节中的太极拳表演;又曾记否,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那段经过改良的“太极舞”表演。“功夫”本来就分门别类各有不同,每一种类别都有着各自钻研的方向和领域,切磋未尝不可,但真正需要得是脚踏实地的去传承和发扬。

  在别人忙着高薪挖墙脚,忙着放嘴炮炒作自己的时候,的确有这么一家公司在踏踏实实地练内功:认真办比赛,为中国搏击培养新人。拥有17年实践经验的博克森首先在价值观上就独树一帜,“战无极”赛事体系从创立以来从来没有动摇过:坚持做基础,拒绝虚假赛事,不靠包装、不靠博眼球的做秀,一心在为挖掘新人、寻找真正有潜力的原材料搭建赛事平台,以从基层打造最实在的拳手为己任。

  从首届全国体院功夫全能技大奖赛,到第一届我就是拳王,“战无极”擂台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出色的选手:李红平、朱康杰、曹政等诸多青春学子纷纷走上擂台,在各项赛事崭露头角,成为一方好汉;赵玉飞、祝军、何晓宇、孙继明、万建平等大把民间好手,成为了国内各大赛事的“常客”,并凭借出色的战绩,获得更多与国外好手对阵的机会……

  在“战无极”的擂台上,还有一些人正在追梦的路上,“蒙古狼”傲日其楞,通过一年拳王统一战的历练,最终在法国“竞争者”四人赛中杀入,捧走金腰带,成为了获得该赛事金腰带的第一中国选手。吉林体院的“北斗神拳”鲁泽,不仅获得了他商业赛重要的胜利,也第一次感受了搏击选手的职业“荣誉”——被打肿眼睛,但正是这一次次实战磨炼,让鲁泽快速成长,也燃起了他的梦想——努力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对于腾力格、青格乐等签约选手来说,这一年里他们在“战无极”擂台不断进步,出征匈牙利、意大利、法国挑战欧洲好手,胜负之外,他们获得更多的是技战术和经验积累,2017年年初的功夫世界杯,他们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大放异彩,而这一切都是“战无极”系列赛的带给他们的。

  博克森旗下“战无极”系列5大赛事——我就是拳王、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拳王统一战、职业俱乐部联赛、功夫世界杯,从草根到顶级自下而上呈金字塔式排列。赛事体系更科学,更尊崇赛事规律,健康完善的赛事体系也拥有无限的造血功能。以5月8日-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的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为例,已经确定参赛的选手有218人,其规模在全国同类赛事中无人能及。

  另外,完善的赛事系统与《搏击世界》全媒体平台还形成了相互助力的效果,在“战无极”为传播平台源源不断注入优质搏击内容的同时,《搏击世界》也将“战无极”的影响力最大限度的传播出去。从基础搞起的“战无极”把眼光放得更远,因为我们希望和潜力无限的选手们一起创造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