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联赛上的独特风景线——双胞胎剑客共赴赛场

2017-05-06 22:25:5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俗话说的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而把这句话用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应该改为“赛场亲兄弟,击剑父子兵”,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击剑联赛中,既有一起练习击剑的双胞胎兄弟,也有共同走向赛场的父子剑客。

  来自天津金牌击剑俱乐部的宁圃安和宁圃逸哥俩就是这样一对练习击剑的双胞胎兄弟,练习花剑两年的兄弟俩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击剑赛事,虽然最终的名次不太理想,但是他们双胞胎的身份还是颇引人注目。

  有意思的是,和大部分单独参赛的运动员有多位家人“保护”不同,两位双胞胎从天津来唐山参赛,只是由他们的爸爸一个人带领,不过和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那些窘态百出的情况不同,兄弟俩自理能力十分强,自己穿剑服,自己收拾剑包,由于兄弟俩分属不同的团体参加团体赛,他们也都是自己跟着教练和队友前往各自的赛道,不需要爸爸事事躬亲。

  对于双胞胎剑客,很多人都好奇,究竟兄弟俩谁的水平高一些?宁爸爸说,兄弟俩的击剑水平总是齐头并进,有段时间哥哥的实力会强一些,而有些时候弟弟的进步更快,所以兄弟俩的水平一直平稳进步。

  和单独参加击剑训练的小朋友不同,双胞胎兄弟一起训练总会有更多的优势,据兄弟俩的教练赵杰教练介绍,兄弟两人一起训练会经常“较劲儿”,而一般独生子女很少会有这种的竞争意识,而在兄弟俩的比赛中,谁要是输了比赛都会不高兴,总想下次再赢了对方。

  也许未来的人生中,宁圃安、宁圃逸这对双胞胎兄弟会走出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每当他们站在这条击剑赛道上时,一定会想起曾经共同有过欢笑和泪水的那段击剑人生,会想起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赛场上的激烈争斗,而他们也会一直有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称号——击剑兄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