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人小鬼大——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里的"小大人"

2017-05-06 21:35:1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孙涵阳在开幕式上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在2017年全国击剑联赛第二站唐山站的开赛仪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小运动员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是U10年龄段的选手,但是在发言时的沉稳大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这种“小大人”的气质也让现场的众多家长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国际在线的记者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位小剑客,他就是来自上海盛力瑛才的孙涵阳小朋友。

  一堂兴趣课激发的击剑“基因”

  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孙涵阳练习击剑刚刚一年多的时间,当初接触击剑项目也十分偶然,因为学校里开设了击剑的兴趣班,想让孙涵阳锻炼一下身体的父母给他报名了击剑班,虽然兴趣班开设时间不长,但是也激发了小涵阳体内的击剑“基因”。

  除了因为小涵阳自己对击剑有兴趣外,父母让他练习击剑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俱乐部离家很近,一周可以参加四次左右的训练,孙爸爸认为如果一周只练一次,对孩子的帮助并不是太大,只有训练次数多,才能达到运动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当训练次数多之后,孩子才能更好的坚持下来,而这种坚持能培养孩子做事情的耐性,可以受益终身。

  也许父母的这种想法,小涵阳现在还不能理解,但是他对击剑已经入迷了,除了在俱乐部的练习外,小涵阳每天回家做完作业,还要自己加练200次弓步训练,小涵阳的这种加练方法,已经有了专业运动员的“雏形”了。

  多方面培养出来的“小大人”

  如何协调学习和训练之间的矛盾,困扰着很多练习击剑的小朋友们的家长,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涵阳的爸爸展现了自己开明的一面。

  孙爸爸说,孩子学习上的压力大多数是家长附加的,而他们对小涵阳学习上并没有给过多的压力,还是更多的培养他的兴趣。因为父母是从事文艺工作的,所以小涵阳从小就学会了朗诵、魔术等特长,经常在学校和全市的少儿节目中表演,这也培养了小涵阳的自信心,而他也把这种自信带到了击剑赛场上。

  在第一站昆山的比赛中,小涵阳在个人赛上止步32强,而在唐山小涵阳希望自己能打进16强,当然他希望自己能一点点进步,争取早日站上领奖台,并且有机会参加年终总决赛。

  从“爱哭鬼”到男子汉

  在很多推广击剑的文章中都提到,练习击剑能锻炼小孩子的意志品质,在这一点上,小涵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孙爸爸介绍说,小涵阳在刚开始练习击剑时,在训练或比赛中,遇到一点困难就会哭鼻子,现在已经可以做到比赛输了也不会哭,这也说明小涵阳在承受挫败上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和小涵阳以及孙爸爸的交流,记者能看到击剑运动带给小涵阳的变化,不仅仅是一个“小大人”,更是一个小男子汉,也仿佛看到一个新的优秀击剑选手的雏形,一个从击剑俱乐部联赛走出来的剑客。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