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比肩周琦!新星未战CBA先进男篮 会成惊喜吗

2017-05-11 08:39:5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朱荣振被破格选入国家队

  中国篮协公布男篮双国家队集训名单,国家队被分为红队与蓝队,李楠率领红队,杜锋则率领蓝队。在红队的集训名单中,朱荣振的名字赫然在列。要知道,这位山东小将此前还未曾踏入过CBA赛场,这让他成为历史上第四名没有联赛经验的国家队球员。而上一个没有联赛经验便直接入选国家队的人,还是2014年的周琦

  朱荣振,1999年出生,山东青年队主力中锋,到今年5月19日才满18周岁。他目前身高2.16米,但仍未停止发育,骨龄预测他可以长到2.20米左右。朱荣振臂展出色,球场作风硬朗,中距离手感柔和,具备机动型中锋的特点。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预赛中,朱荣振表现抢眼,在事关出线的与广东青年队一役中,朱荣振砍下20分助球队取胜。

  除了在山东青年队有出众发挥,朱荣振还曾是国青男篮的核心,并且还引来了美国选秀网站的关注,该选秀网站给朱荣振的评价是这样的:“他延续了中国大个子的悠久传统,具备出色的体格与天赋”,“与周琦同时期相比,朱荣振体型更为结实”,“他具备稳定的低位进攻手段,绝对是一个可以长期培养的球员”。

  此前,朱荣振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就在上个月,他才首次入选国奥集训名单;而本次他能直接入选国家队,更说明了在国内同年龄段球员中,他的能力的确十分出众。要知道上一个未进CBA就进国家队的人,还是2014年的周琦。值得一提的是,朱荣振在山东青年队的恩师徐长锁,本次也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红队。无疑,这对于朱荣振在国家队的适应和成长大有裨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