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大集团浮出水面 恒港争霸需警惕一黑马

2017-05-12 09:17:5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中超前8轮过后,争冠、争亚冠以及保级军团的各路人马都已经基本浮出水面,卫冕冠军恒大和上港双龙戏珠的同时,需要警惕只有单线作战任务的鲁能。河北华夏极有希望成为冲击亚冠资格的排头兵,富力逐渐有掉队的迹象,国安、申花想跻身前4都遇到各自的难题。保级军团依旧庞大,上赛季的亚军苏宁不仅垫底还需要面对亚冠赛场的重任,完全在复制去年鲁能走过的保级之路。

  富力掉队!恒大上港鲁能三强角力

  富力被升班马智诚送上赛季首败后,又被鲁能撕下黑马的“外衣”,此前的领头羊排名一路下滑,证明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赛季之初领跑得益于赛程上的优势,连胜弱旅加上广州德比战平恒大,让外界一度认为他们有争冠的实力。只是除了扎哈维之外,富力没有拿得出手的当家球星,好在赛季之初攒下的资本让他们可以继续为一个亚冠资格而拼搏。

  虽然登上榜首的过程来得磕磕绊绊,但卫冕冠军恒大还是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港的大手笔引援也收到了成效,至少目前紧随恒大位列积分榜的第2位。当然,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是鲁能,从上赛季的保级球队一跃成为争冠集团的一员,而且相比恒大和上港,鲁能的任务最为轻松,就是集中精力对付联赛赛场,偶尔分心一下足协杯,而且不得不提的是,鲁能还少赛一场距离上港和恒大分差不过1分和3分。

  积分前2名的球队有着各自的问题,还需要分心接下来的亚冠1/8决赛,恒大和上港2队在亚冠赛场走得越远,对鲁能就越有利。尽管鲁能的进攻还看不出马加特球队的强势,不过7战只丢4球的防守数据却笑傲群雄,恒大和上港已经分别丢掉了12球和7球,尤其是恒大的防守让拥趸们心惊肉跳。在苏宁早早退出争冠集团后,恒大和上港的争冠PK如果不小心鲁能这个搅局者,很可能让渔翁得利。

  亚冠资格之争太刺激,5队PK一个名额

  恒大、上港和鲁能占据积分榜的三甲,富力的掉队则让第4名的争夺变得极为惨烈。富力、河北华夏、国安和申花,甚至还有权健,将为亚冠名额争得你死我活。富力虽然还领先华夏1个积分,但第9轮双方的遭遇战就可能让形势发生逆转,而在5队竞争积分榜第4的过程中,华夏是目前势头最为迅猛的球队。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的组合如果延续此前的水准,华夏不仅将成为第二集团的排头兵,而且随时可以威胁到三甲球队。

  国安、申花和权健则遭遇了各自的难题,国安的主力阵容连续遭遇伤病,于大宝缺阵一个月左右,奥古斯托也将缺阵半个月,加上此前伊尔马兹的伤伤停停,御林军冲击亚冠的梦想很可能被伤病和弱不禁风的防守毁掉。作为国安的老对手,申花同样在伤病方面做得不好,队内的头牌特维斯一伤就是一个月的时间,瓜林状态正佳的时候同样因为伤病需要缺阵一段时间,队长莫雷诺的情绪也是申花冲击亚冠资格的不稳定因素。

  至于升班马权健想冲击亚冠资格,很可能还要等到夏窗更换更为大牌的外援,目前权健不仅目前积分在第二集团不占据优势,卡纳瓦罗的球队面对强敌还一场未胜,同样制约他们向更高的台阶发起冲击。第二集团的球队一旦掉队,战场很可能就要转移到足协杯赛场,毕竟那是一条拿亚冠资格的捷径,然而足协杯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除了喊出要卫冕的恒大之外,苏宁已经早早在桥上“等候”。

  保级军团缠斗,形势一片混乱

  目前垫底的苏宁,虽然没有人将他们当做保级球队,但苏宁的处境和上赛季的鲁能极为相似,如果苏宁亚冠期待走得更远,同时要确保足协杯这条战线,目前联赛的局面被拖到下半程甚至赛季末并非不可能。上赛季除鲁能之外的几支保级球队,加上升班马智诚的加入,则让保级军团的阵容格外庞大,建业、智诚和延边3队同积6分,而局面最好的力帆也不过只有10分入账。

  与冲冠和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趋于明朗相比,保级端向来都是不到赛季末难以揭晓答案,一场比赛就可以让排名发生巨大的变化,一波连胜就可以让副班长一跃升到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从目前的排名和积分形势来看,还没有哪支球队真正掉队,也没有哪支球队真正有黑马的潜力,智诚、延边和苏宁的加入,只会让保级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