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前男篮主帅或重返中国执教 曝CBA两队正追逐

2017-05-13 12:54:5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立陶宛篮协此前举办了95周年庆典,庆典颁发了多个历史奖项,其中,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获得历史最佳教练奖。而最新有传闻爆料,老帅很可能会重返CBA,据悉广东和山东队都在与他接触,希望聘请他为主帅。

  

  老帅获大奖

  出生于1954年的尤纳斯被誉为是欧洲的“篮球凯撒”,早在1997年开始,尤纳斯便成为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他多次率领陶宛国家队出征欧锦赛,并率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夺取铜牌。尤纳斯还多次获得立陶宛年度最佳教练称号,2000年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称号。所以,尤纳斯获得这一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尤纳斯也有着一段辉煌的履历,2005年,尤纳斯从“银狐”哈里斯手里接过中国男篮的教鞭,他也成为了继哈里斯之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教练。

  尤纳斯对于中国男篮的调教也有目共睹,在2006年,他带队挺进过世锦赛16强,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队打入八强,当时,年轻的易建联正是在尤纳斯手下获得重用,而诸如孙悦、陈江华等人也是被尤纳斯所挖掘,可以说,尤纳斯为中国篮球挖掘了许多后备人才,在2009年,尤纳斯离开中国,前往希腊男篮执教。

  在2013年,宏远功勋主帅李春江离开,尤纳斯重返中国,临时接过教鞭 ,并在当年带领广东队击败山东夺取总冠军。

  目前据传闻表示,多支CBA球队都将目光瞄准尤纳斯,而广东队和山东男篮目前是尤纳斯的主要追逐者。

  广东队此前已经有过和尤纳斯合作的经历,杜锋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不再担任广东队主帅,刚刚成为球队总经理的朱芳雨也需要确定一个新的主帅人选,此前,有消息表示,朱芳雨倾向于邀请外籍教练,而昔日的恩师无疑很合适。

  此外,山东队对主帅凯撒上赛季的执教并不满意,他们目前并未续约这位外教,山东队目前有着一帮青年才俊,丁彦雨航在上赛季刚刚当选了常规赛MVP,在最新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山东队成为大户,占据了6人,他们显然也需要一位名帅来将球队捏合起来,而拥有CBA以及国家队双重执教履历的尤纳斯无疑成为了一个合适的人选,而山东媒体也认为尤纳斯十分符合球队要求。

返回顶端